农行四川南充分行:强化党建引领 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12 19:46:32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王双 唐银波)在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的关键时期,农行四川南充分行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动全行129个党组织、1157名党员积极投入疫情防控一线,以共产党员的行动自觉全力以赴做好金融服务保障工作,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健康安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贡献农行力量。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

据了解,疫情发生后,该行高度重视发挥一线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分行党委第一时间成立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党委书记带队冲在一线,靠前指挥,统筹全行金融服务保障、网点安全防护等各项工作开展。

“通过设立责任区、党员示范岗,我们特别是党员干部对自身的使命和责任认识更加清晰,我们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该行顺庆区北城支行的负责人这样说道。

据悉,疫情爆发后,该行设立了抗疫党员责任区120个,党员示范岗175个,组建党员突击队48个,参与疫情防控党员748人,确保基层一线高效运转,为抗疫工作提供坚强金融保障;为确保抗疫物资,该行及时下划专项党费32万元于各行购买抗疫物资,并及时将口罩、体温检测仪、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优先配备到一线网点。

为避免人群聚集引发风险,该行在各基层支部及时建立电话、上门、电子银行多渠道、立体化的金融服务,并通过短信、电话、微信客户群等引导客户自助完成金融业务,并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

一名党员就是一名抗疫先锋

“面对疫情,我首先是一名共产党员,我理应冲锋在前,义无反顾,这是责任,也是义务。”该行的一位刚刚做了胃癌做手术的普通员工,一位有着21年党龄的老党员陈明同志这样说道。

“陈明同志的事迹,激励着南充农行全体员工,我们是国家的银行,是党的银行,国难当前,冲在一线,发挥作用,我们义不容辞”该行某负责人在介绍发挥该行党员作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时说道。

据他介绍,在发挥党员作用方面,该行成立了由各县级行前台党支部书记组成的党员先锋队,带领广大党员到最苦、最累、最需要的地方,高效解决处理与疫情相关的各类问题,切实保障社会各类捐赠、专项资金汇划渠道畅通,保障驰援“生命线”。

在先锋队的带领下,该行及时开通绿色通道,为各级财政垫付29笔3222万元,办理单位汇款购买应急物资11笔456万元,帮助蓬安县人民医院完成15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贷款展期业务。与南部县人民医院等单位达成融资意向,拟授信3.3亿元,用于购买抗疫物资。以普惠贷款形式及时为本地某药业公司发放贷款817万元。在2月7日用一天时间销售国开行2020年战疫专题债券3292万元,为国家疫情防控提供应急融资。

一份爱心汇聚一份抗疫力量

“农行在自身抗疫物资都不充足的情况下,将这些医护用品送到抗疫一线来,真的很让我们暖心。”南充市中心医院的总会计师苏新表达了对南充农行的感谢。

南充市中心医院是南充市新冠肺炎感染人员重点收治医院。2月初,该行在了解到该医院新冠肺炎医用物资出现紧缺后,立即通过各种渠道,紧急采购了数十桶消毒液、医用酒精捐给中心医院,得到了医院的高度赞扬和衷心感谢。

同时,该行积极响应上级行号召,通过党委宣传部、团委向全行员工发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爱心捐款倡议。在短短24小时内,全行共有1119人通过微信转账、掌上银行等渠道,向湖北疫区捐赠超过15万元,践行了国有大行的使命担当。

“我自身的贡献有限,但是我想通过自己的捐款来带动周边正能量,给抗疫一线人员更多的支持和信心”。该行一名党员干部在捐献500元后这样说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