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人寿雅安中支承办雅安市首届保险机构反洗钱知识竞赛并获得一等奖

2019-10-16 15:55:22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为提高辖区保险机构对反洗钱工作的认识,促进各保险机构认真学习反洗钱政策,提升从业人员反洗钱履职水平,4月28日下午,由中国人民银行雅安市中心支行组织开展的雅安市保险业反洗钱竞赛活动在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雅安中心支公司成功举办,由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雅安中心支公司、太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雅安中心支公司组成的八号联队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夺得桂冠。

人行成都分行反洗钱处马鸥副处长、人行雅安中心支行肖华轩副行长、雅安市保险行业协会陈有景秘书长、太平人寿四川分公司风险管理及合规部杨庆丽经理出席了本次活动。参加竞赛活动的还有雅安市银行、证券业反洗钱分管领导、反洗钱牵头部门负责人和反洗钱专岗人员。

马鸥副处长在本次活动致辞中讲到,反洗钱对维护金融体系的稳健运行,维护国家经济安全、维护社会稳定和公平有效的市场竞争,打击腐败等经济犯罪具有重大意义。保险业作为反洗钱工作重要组成部分,在反洗钱工作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各保险机构应以本次竞赛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当前反洗钱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加大对反洗钱工作的推进力度,改变反洗钱工作表面合规、实质低效的现状,增强反洗钱合规意识、风险意识。

本次竞赛是雅安市首届保险业反洗钱知识竞赛,以“反洗钱,我们共同的责任”为主题,结合保险机构实际,采用“寿险+财险”模式联合组队参赛(并要求各联队选手中须有一名队员为保险代理人),来自全市17家保险公司,联合组成8支参赛联队。竞赛设置初赛笔答环节和公开赛环节,同时还专门设置现场各机构分管领导作答的互动环节。经过志在必得、抢滩登陆、风险提速、加时赛等四个环节现场公开赛的激烈角逐,决出了团体前三名。

赛后太平人寿雅安中支总经理李露也向所有保险业同仁发起倡导“在今后的反洗钱工作中,我们各保险单位将持续提升对于反洗钱工作的重视程度,加强反洗钱工作力度,共同为辖区内的反洗钱工作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