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知识普及月”太平人寿四川分公司在行动

2019-09-27 20:06:37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9月20日,太平人寿四川分公司走进金牛区天回镇社区,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向周围市民、公司客户及潜在消费者宣导普及金融知识及保险功能作用。公司员工讲述非法集资、洗钱与反洗钱、金融诈骗等时下典型案例,引人入胜,吸引了许多群众驻足聆听。除了设点展架展示外,分公司还准备了非法集资、洗钱与反洗钱等违规金融活动常识的小册子和宣传单页,内容包含基本特征、常见手法、识别方法、社会危害和救济途径,供周围群众详细学习了解。此次活动还专门设置了“有奖问答”,通过5道选择题和5道判断题,激励周围群众参与,学习保险小知识。

自9月以来,太平人寿四川分公司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监管部门和总公司的号召,针对不同人群金融知识的薄弱环节和金融需求,开展了“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系列专项活动,引导保险消费者提升防范风险和正确认识保险金融产品和服务。

公司第一时间印刷了“2019年普及月海报”,下发至全省各下辖机构,用以职场布置及户外宣传活动的开展;全省各运营大厅显示屏均全天滚屏播放“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金融风险,共建小康社会”、“树立风险意识,远离非法集资”等活动口号,进一步营造积极的合规氛围。除了转发行协宣传消息外,分公司官方微信还于9月18日起开设2019金融知识普及月专题共4期,帮助大家提升金融素养,争做“金融好网民”,充分发挥微信朋友圈宣传功能,扩大活动宣传力度。此外,公司各部门、各机构均已完成金融宣传月宣导工作,制定详细的户外公益宣传活动方案,纷纷走上街道、社区,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架,发放宣传资料、咨询答疑等多种形式,走进群众普及金融保险知识,提升公众金融素养与金融风险防范意识。

公司高度重视2019金融知识普及月专项活动,积极配合当地银保监局、网信办,加强与监管部门的协调沟通,落实专项活动的各项要求;并充分利用公司全省各机构网点和营销员群体面向面向社会公众的宣传优势,提高保险消费者对金融风险的认知和防范;充分发挥“一个客户、一个太平”经营效应,共享宣传资源、创新宣传方式,弘扬金融正能量,倡导理性消费投资,普及金融知识,营造“争做金融好网民”的良好社会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