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南充分行认真组织收看电视专题节目《榜样3》

www.scol.com.cn (2018-12-29 13:00:35)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为进一步树立崇尚先进、学习先进的新风正气,12月13日,工行南充分行党委班子成员与全行中层管理人员和党员代表近40余人,在十八楼会议室一同收看了电视专题节目《榜样3》。

电视专题节目《榜样3》,是中央组织部为在全国党的各级组织和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两优一先”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而推出的特别节目,它以“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为主题,以“向榜样看起 做合格党员”为主线,用11名基层党员平凡而伟大的先进事迹,通过访谈、讲述和情景再现等表现形式,把共产党员甘于平凡、无私奉献的责任与担当进行了生动呈现,深刻地揭示了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精神,崇高的事业需要榜样的引领这一时代要求,让人们明白了共产党就是我们的信仰,每一个共产党员都应该为共产主义事业目标奋斗终身。

《榜样3》节目观看完毕后,该行党委书记、行长李绍平谈了自己的观后感,他说,11名党员先进代表来自基层、来自平凡的工作岗位,他们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但却有一种党员的共同责任,一种坚定的理想信念,一种持之以恒的韧劲,一种无私奉献的精神,他们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习惯于平凡,是当之无愧的先进,是可歌可泣的楷模。每一个共产党员都要向他们学习,向他们看齐,以不愧时代、不愧人民的责任担当做好自己的本质工作,用榜样筑牢我们终身的信仰,在平凡的工作中做出不平凡的成绩,始终坚信平凡中有伟大,平凡中见真情,平凡中也有轰轰烈烈。

最后,李行长就如何在全行掀起学先进、赶先进热潮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各基层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党员群众收看电视专题节目《榜样3》,迅速在全行掀起学、赶、超的热潮,让每一个党员都明白,我们的时代需要榜样,我们的事业需要榜样的引领。

二是各基层党支部要开展一次“再读申请书 再向党宣誓”党日活动,让每一个党员都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党员的责任,自觉争做合格党员。

三是要坚持不懈地学习先进,持之以恒地执着坚守,踏实认真地干好本职,要树立我们自己的旗帜标杆,要善于发现、挖掘和提炼身边的好人好事,努力构建和谐向上的良好氛围,让每一个人都无愧于时代,无愧于我们的事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