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迅速落实市脱贫攻坚总结推进会会议精神

www.scol.com.cn (2018-12-07 11:25:25)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12月2日,工行南充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绍平在参加完全市脱贫攻坚总结推进会后,迅速落实会议精神,立即率队赶往定点帮扶的蓬安县小河口和水对沟两个贫困村,传达全市脱贫攻坚总结推进会会议精神,调研贫困村产业发展情况,解决贫困村面临的实际问题。

到达贫困村后,李行长首先向当地干部群总宣讲了全市脱贫攻坚总结推进会会议精神。李行长介绍了脱贫攻坚总结推进会关于表彰2017年扶贫工作先进集体、通报2018年全市脱贫工作取得的成效、安排2019年脱贫工作的安排计划等内容;传达了市委市政府2018年全市基本实现脱贫、2019年巩固成果、2020年全部脱贫的脱贫攻坚工作三年规划。然后,李行长实地查看了扶贫村的产业发展等情况。李行长认为从本次帮扶看到的情况来看,扶贫工作取得了较大的成绩,这是村级两委班子带领广大村民辛苦努力和县委县府支持的结果,更是党的政策支持的成果,希望村级班子带领全村干部群众利用最后一个月时间全力冲刺扶贫攻坚工作,打赢脱贫攻坚战。李行长同时还要求我行驻村扶贫干部要全力配合村两委的工作,加强跟乡镇、县委县府沟通,力争政策支持。同时,李行长还表示,南充市工行会做好向市委市政府的沟通工作,全力争取做好定点扶贫村的脱贫攻坚工作。

李行长还十分关心帮扶村目前面临的困难,现场同意解决水对沟村和小河口村产业园宣传推广、村两委文体活动等项目资金缺口约7万元。

在现场帮扶中,李行长还向当地干部群众宣讲了“农村惠民一卡通”工程实施情况。“惠民一卡通”是市委市政府打造的以加载了金融功能的社会保障卡为介质的惠民工程,卡片将实现就医购药、养老金发放、日常生活缴费、金融服务,涉农补贴发放等100多项功能,李行长希望村两委将社保卡发放好、宣传好,并以社保卡为载体,做好涉农津补贴资金的监管工作。

为了帮助定点帮扶贫困村早日老百姓摆脱贫困,工商银行南充分行将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决策部署,始终保持不胜不休的决心,继续汇聚各方力量,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