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南充顺庆支行认真开展防抢劫应急演练

www.scol.com.cn (2018-11-25 17:34:16)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刘江河)近日,工行南充顺庆支行利用班后时间组织全体员工开展防抢劫演练,现场模拟歹徒抢劫,提高全网点员工及安保人员的防抢劫突发情况应对能力及自我保护意识。

防抢劫演练前,网点负责人对演练方案进行了详尽解析和要求,将演练提升到关心员工生命和社会公共安全秩序的高度,确保演练既紧张有序,又扎实严肃。

在网点负责人一声令下后演练开始,当“持枪歹徒”劫持客户为人质拟实施抢劫的预案发生后,网点保安、大堂经理等大堂值守人员机敏地和歹徒巧妙周旋,同时当班柜员及时下蹲躲避并按响报警,依靠柜台防护保护库款撤离到安全区域。网点负责人则立即通过电话报警,非现金人员把守防尾随门防止歹徒进入,大厅其他工作人员有序疏散客户。一系列预案动作扎实到位,并最终将“歹徒”制服,整个过程无一人笑场并有序进行,防抢劫演练获圆满成功。

随着年末将至,银行各项业务也处于冲刺阶段,也正是工作量增加的繁忙阶段,然而更是各类金融犯罪案件、安全责任事故频发的敏感时期。这次安全演练是顺庆支行狠抓安全工作的一部分,只有不断提升全员安全防范意识与应急处理能力,才能有效地提升网点安全保卫水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