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南充蓬安支行营业室认真开展反洗钱宣传活动

www.scol.com.cn (2018-10-26 11:30:21)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罗强)近日,工行南充蓬安支行营业室根据上级行关于组织开展反洗钱宣传活动要求,加强反洗钱制度案例学习,开展多形式宣传,增强客户尽职调查工作,切实提高员工和公众对反洗钱重要性认识,有效防范洗钱风险,提升网点反洗钱工作水平。

一是网点组织员工通过晨会、夕会等形式,组织学习反洗钱法及相关洗钱案例,使员工充分认识到反洗钱的必要性,了解目前洗钱活动有哪些途径或方式,提升员工对客户洗钱行为的敏感度,增强法制观念。同时在日常业务操作中,关注大额资金转入转出,提高对洗钱行为的识别能力。

二是网点利用悬挂反洗钱宣传语,在大堂摆动放反洗钱宣传折页,向来往的客户发放,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做好客户反洗钱知识普及。结合近期人民银行开展的“反假小超人”活动,积极引导到店客户参与答题、抽奖,增强客户反假知识,提高客户反假意识。柜面在办理相关业务时做好温馨提示,使客户了解出借或出租身份证、账户、银行卡或证书的风险及危害,切勿用自己的账户替他人提现,远离网络洗钱,以此有效维护客户切身利益,保障金融安全。

三是从源头抓好反洗钱工作。为有效防范洗钱活动,网点加强客户尽职调查和身份识别,柜员在为客户开立账户或建立业务关系时,严格进行客户身份核实,对伪照证件一律不得办理,对柜面发生的外部欺诈事件及时进行报告。对存量客户,全面做好客户信息的变更、补录,确保客户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