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南充分行驻村工作队扎根书房上村开展扶贫工作

www.scol.com.cn (2018-10-28 13:23:26)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罗通)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省,市扶贫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实施精准扶贫,扎实推进嘉陵区扶贫攻坚,尽快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根据中、省、市关于加强贫困村驻村工作队选派管理工作的相关要求,嘉陵区委组织部于近日选派驻村工作队全覆盖143个建档立卡贫困村。

为此,南充工行积极付诸行动,选派党员干部深入各贫困村驻村开展切实可行的扶贫工作。由于前期工作注重实效,村容村貌和生态环境明显改善,公共服务水平显著提高,农户收入明显增加。驻村工作队通过每天的入户走访,有针对性的进行政策宣传、道德教育、习惯养成、技能知识等宣传教育,帮助缺少劳力及留守老人打扫庭院卫生,掰包谷,收谷子,摘冬瓜等实际行动与村民做朋友,将自己沉淀在农村,与村民同吃同住。赢得了村民的欢迎,许多村民都戏称我们是新时代的“知识青年”。

由于近一个多月的干旱和持续高温,导致许多贫困户家里环境卫生较差,工作队员趁入户走访宣传之际,都主动拿起扫把帮助打扫,并借机宣传卫生知识,利用拉家常时帮助村民翻晒谷子。进一步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为进一步打赢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