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西充支行助力为帮扶贫困村解决难事

www.scol.com.cn (2018-09-12 09:35:26)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罗鸿)西充县同德乡大欠沟村位于西充县的西部,距离县城约40公里。同德乡大欠沟村幅员面积1.8平方公里,辖7个村民小组、211户、684人,是西充县较为偏远的小山村,该村近年在传统种养业、栽种蔬菜的基础上,向种植青花椒产业发展。

这里与很多偏远的小山村一样,村民们为了生计,年轻人大都是选择远走他乡,外出务工,家中往往都是留下的是些年迈、体弱、多病的父母、老人和孩子。

近日,工行西充支行行长杜胜明一行4人来到同德乡大欠沟帮扶村了解支行驻村工作队员在村开展工作情况时,与该村李主任交谈中,村主任讲了一个现实而具体的问题,“村里有一个50多岁的孤人,智力又低下,生计很是问题,村打算给他找点事情做,比如让他为村上活动场所打扫一下卫生、或是帮助青花椒产业园除除草,给他支付一定的劳动报酬,这样既可以解决村必须的环境卫生,又可解决他孤人的生计问题,这样消除了群众认为村上在养懒人,又让他本人知道必须要通过劳动才有获得,初步想法按天计酬,每月结算,消除依赖思想”。杜行长听后问“一年大概需要多少费用才能解决这个问题”。村主任讲“一年几千块钱就能解决,但村上苦于经费原因,一直未付诸实施”。杜行长当即表示,工行西充支行愿意尽最大努力想办法,帮助村委会解决实际困难,助力大欠沟村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