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南充阆中支行拉开精准扶贫工作迎接国检的冲刺帷幕

www.scol.com.cn (2018-09-10 13:28:52)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牛利军)9月5日上午,为了坚决响应阆中市委近期发出关于扶贫工作的冲刺号令,进一步攻克扶贫短板和提升工作成效,工行阆中支行党支部书记彭维带领支行扶贫人员一行,顶风雨,踩泥泞,带着对贫困户的浓浓关切和全力以赴做好脱贫迎检工作的走访初衷。深入帮扶对象北门乡三叉河村落实精准扶贫工作。

走访中,该行党支部书记彭维向随行人员强调,脱贫攻坚工作目前面临着时间紧、任务重的严峻形势,我行帮扶村脱贫攻坚已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到迎接国检工作的紧迫性、严肃性和复杂性,要求帮扶人员要及时调整思路,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和时限,充分发动群众参与,落实好一户一策,配合村上做好“三改”等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加强政策宣传和算好收入账,将群众享受到的政策说清说细说透,增强群众的认同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该行党支部书记彭维每到一处贫困户家中,都与贫困群众一一握手致意,嘘寒问暖,深入了解贫困户家庭成员构成情况、生产生活状况以及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并耐心倾听他们的意见和诉求,鼓励他们树立生活信心,相信各级党委政府和帮扶单位,自强自立,克服眼前困难,早日走上致富之路。尤其在走访在困难户张凯家中,正逢其父亲癌症病故,该行党支部书记彭维表示了深切的哀悼,并当场发放了慰问金,并安慰家人要节哀顺变,化悲痛为力量,勇敢面对生活、面对未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