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形的翅膀——记太平人寿四川分公司财务部李晶璇

www.scol.com.cn (2018-09-06 15:42:55)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李晶璇,一位阳光的90后女孩,2016年2月加入太平人寿四川分公司,担任成都中支出纳岗。在两年多的工作期间,她渐渐融入公司大家庭之中,接受着公司文化的熏陶,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事迹。

初入职场 无怨无悔

个险外勤新人上编,首、续期现金保费工作量大,而且财务收费工作容易出错,作为一个刚入司的新人,李晶璇为把工作做到有序无误,主动与个险、运营、保费等部门提前做好沟通,并制定每日工作计划,柜面收费过程中一边安抚外勤伙伴的情绪,保障缴费有序,一边高效的收费、开单、系统录入,同时还要保障收费票款账实相符,录入信息准确无误。初入公司,她每天加班整理当日收费资料、核对账目;业务冲刺,她主动配合条线确认保费至深夜凌晨;增员高峰,她积极配合外勤团队收取各类费用毫厘不差。正是因为李晶璇这种一丝不苟、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她的付出得到了客户和业务伙伴的一致好评。辛勤的付出为她赢得了2016年两次高新支公司“季度微笑服务奖”。

病魔来袭 依然绽放

2018年3月中旬,李晶璇在就医检查时发现甲状腺结节,各项检查指标均显示疑似甲状腺癌,医院要求进一步复查确诊。但当时正处开门红冲刺关键时期,她为了不影响公司业务节奏,没有将自己的情况告诉公司领导。依然保持高效去完成自己本职的出纳工作。此外,还主动配合公司完成了变更业务员身份证号码、处理业务类账务清理等支持工作项目。

2018年3月30日下午5点,她接到高新支公司个险组训电话,说是某位重要客户通过银行扣款缴纳首期保费,结果显示扣款失败,但该张保单又必须在今日承保。由于公司实行“零现金”制度,客户只能通过对公转账至公司收入户的方式缴费。客户年纪较大,工作地点又远在郫县,只有下班后才能赶到公司完成缴费。李晶璇得知消息后,没有推辞,首先联系个业伙伴准备电子暂收收据,做好一切准备工作,耐心等待到客户在下班时间来到公司,又积极协助客户将保费转入至公司收入户。在确保资金到达公司账户后,又立刻通知业务伙伴领取电子暂收收据,完成收据填写又联系运营录入系统,终于在当晚23:30对该张保单进行了财务确认,确保保单在当日承保。

2018年4月4日,她顺利完成了开门红冲刺和财务月度结账工作后,才再次前往医院复查自己的病情。然而,上天带给这支美丽花朵的现实竟是甲状腺癌症的最终确诊!医院要求立即办理入院,准备手术。由于工作尚未交接,她不顾医生的反对带着入院证明离开了医院。回到公司后,将病情向上级领导进行详细汇报。因出纳工作重要且繁琐,担心其他伙伴接手后存在困难,她立即梳理出纳工作,撰写工作流程,完成各种未尽事项后,于2018年4月17日才正式办理入院手续。入院后当天下午,她偷偷溜出医院,回到公司,详细梳理工作重点及注意事项,直到凌晨12点才离开公司。第二天一早来到公司,和同事进行工作交接,直到下午才回到医院进行术前检查。李晶璇在病魔来袭之时依旧心系公司,坚守岗位到最后一刻,美丽的鲜花在太平高新的出纳柜台依然绽放!

大病初愈 美丽回归

2018年6月,她休完病假后第一时间回到工作岗位,带着尚未完全恢复的身体,以最佳的状态再次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高效处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完成。

就在李晶璇大病初愈回归不久,她接到分公司通知,成都中支为支持银保业务,需在短时间内完成时点存款支持任务,涉及多家银行,金额数千万元。公司对时点存款支持资金的管理非常严格,流程与操作较为复杂,而在如此紧急的时间内合规准确的完成账户开设、资金流转、销户消除,无疑是一项艰巨而具有挑战的工作。作为成都中支出纳岗,在这项工作中必将担当起至关重要的角色。李晶璇在收到通知的第一时间便积极与中支银保、银行联系,沟通开户、回款、销户等事宜,提前在紧急状态下完成了这项具有挑战的任务。

2018年7月1日晚上11点,她突然发烧,39.5℃的高烧持续反复。心急如焚的家人立即将她送往医院接受治疗。由于4月底刚做完手术,身体还处于恢复期,医生建议她入院进行观察。这时正直公司时点存款工作支援的关键节点,为了不影响第二天公司资金回流,她坚持不入院观察。因为她的再三坚持,医生给她开了退烧药,并叮嘱她今晚必须等到退烧后才能回家,若第二天早上依旧高烧,必须立即入院。凌晨两点体温才逐渐正常,第二天一早又发烧至38.5℃,根据医嘱,家人让她立即去医院进行入院观察,经过她和家人反复沟通和坚持,最终得到家人的理解,按时到公司上班。在当日上午10点,她强忍高烧,依然准确无误的完成资金上划,并及时完成了销户工作。

展开隐形的翅膀 在太平的天空中舞动飞翔

她对工作倾注了自己全部心血,兢兢业业、尽职尽责;她将工作当成使命,从不敷衍了事;对待上级交办的工作,从不推诿,克服万难也势必达成。加入太平这三个年头,她已记不清接待多少客户,收取多少保费,支付多少资金,配合业务团队冲刺多少业绩,也不曾在意节假日有多少天在加班。在这三年里,有付出、有收获、有欢声、有笑语、有苦涩、有感动。为了工作,她带病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什么是付出;什么是财务人员神圣使命,用勤勤恳恳的工作态度,谱写一曲奉献之歌。

这正是体现了太平致力于打造卓越服务体验,精益求精的专业精神。她拥有一双“隐形的翅膀”,用坚持,顽强的战胜病魔,忍别人不能忍的痛,吃被人不能吃的苦,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事情,才收获了别人所得不到的收获。正是因为有无数个“李晶璇”的默默奉献,有这么一群“有梦想、敢担当、有激情、在状态、有胆识、善创新”的了不起的川分人,才成就了川分今日的辉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