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之责 精其所为者矣——记太平人寿绵阳江油营销服务部邹婷婷

www.scol.com.cn (2018-09-06 15:42:24)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2005年9月28日,一个平凡的日子,但是对于邹婷婷来说,却记忆犹新。这一天是邹婷婷迈入太平的第一天,彼时还是应届毕业生的她,怀揣着对未来生活的期盼,来到了保险这个陌生的领域,开启了长达十三年的太平之旅。

一开始,江油营销服务部只有不到30平米的职场,内勤团队包括机构负责人在内只有3个人。每个人都要有“三头六臂”才能维持营销部的日常工作,邹婷婷作为一个新人也不得不身兼数职:运营前台、培训新入司员工、以及处理水、电、物业、房租等工作。因为内勤员工少,所以经常会遇到各种窘况,比如在给新人培训的时候可能会遇到客户前来办理保全业务,在这样的环境下,培养了邹婷婷全能全知的工作能力。

入司两年之后,营销服务部一位内勤员工突然离职,使得营销部内勤员工就只剩下机构负责人和邹婷婷二人。一下子,邹婷婷身上的担子更重了,除了之前的工作需要处理,还要负责给代理人发放佣金。十年前发放佣金的流程远远没有现在这么简单,需要工作人员带上软盘到前去银行处理。在这种情况下,邹婷婷的工作压力巨增,那段时间几乎每天都要加班到深夜才能回家,家中等候她的永远是冒着热气的饭菜。父母无言的爱抚慰了她疲惫的身躯,所有工作上的困难、委屈都在家人的点滴关怀下不值一提,压力反而成为邹婷婷成长的动力,工作能力得到了大幅提升。

由于保险对于邹婷婷来说是一个完全陌生的行业,很多时候团队关于业务上的问题,邹婷婷并不能自己解答,只能询问分公司,这样一来,解决问题的时效性便大打折扣。作为一名内勤员工,完成了本职工作本可以问心无愧了,但是邹婷婷极富责任心,利用工作之余的空隙主动向一线老师学习,主动思考团队上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并提前整理好思路。就这样,邹婷婷慢慢变得“无所不知”,成为了业务伙伴的知心朋友,逐渐得到诸多同事的认可。

工作第三年,一场举世震惊的天灾巨祸降临中国,汶川地震中,江油也遭受波及,电视塔、信号塔损坏,通信瘫痪;断电断水,所有超市被疯抢一空,整个县城陷入了空前的恐慌,人人自危。在当时的大环境下,江油营销部根本没有人敢回到职场上班,邹婷婷也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害怕与恐慌,但是责任心使然的她并没有选择逃离,而是和机构负责人一起,在空地上搭起了帐篷临时办公。因为令人动容的坚持,让业务团队看到了太平人坚强而又勇敢的一面,在震后最慌乱的几天结束后,大家都陆续地回到了公司,参与到职场重建的工作中。

苦心人,天不负;太平人,亦坚强。经历了地震的磨炼,让团队的凝聚力得到空前地增强,迸发出了全新的活力。保费和人力不仅没有因为地震而下降,反而小幅度地增加了。

在这之后,江油营销服务部迎来了两位能力非常强的督导,邹婷婷得以一扫此前诸多工作分心的情况,专注于最得心应手的培训工作。她坚持注重细节,并在课下与学员以朋友的身份互相交流,深刻的去挖掘学员的需求,力求做到极致,使本就人缘颇佳的邹婷婷更加受到业务团队的欢迎。在公司“三年再造”的过程中,邹婷婷的培训工作为江油营销服务部的发展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精英,江油团队有90%团队长都是邹婷婷老师的“学生”,可谓是桃李遍江油,大家都会亲切的称呼她为“婷校”,在团队中形成了“校长”一般的影响力。因为大家都是邹婷婷的“学生”,“学生”有疑惑自然会首先咨询自己的老师,这不断地反向推动邹婷婷的成长,不断变强的她也会为机构带来更多人才,由此形成的良性循环,为江油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江油团队人力从最初仅仅几个人发展到现在的五百余人,每年首缴保费也从十几万成长到现今的三千五百万以上,这十余年的飞速发展,离不开所有如邹婷婷一般辛勤付出的江油太平人,她用十余年如一日的奋斗,把自己最美好的青春献给了太平。

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行拂乱其所为。正是经历了最初了各种磨难,才造就了如今全方面发展的邹婷婷。运营、考核、培训、主持、主讲、会务、财务、行政,基层内勤工作无不熟稔在心,这样一个职场的全能选手也让“婷校”这个称呼名副其实。是金子总会发光,邹婷婷的努力得到了公司的认可,个人站上了辅专四级的平台。

褪去一身青涩,洗净十载浮尘。正是因为有邹婷婷这样的太平前辈引领,多少新人褪去迷茫、快速成长,一声“婷校”,是来自大家的认可;一声“婷校”,也是邹婷婷在太平最大的收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