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之花在乡村绽放 真心实意帮扶驻村村民

www.scol.com.cn (2018-08-24 11:20: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8月20日下午,在西充县同德乡大欠沟村村委会大院,不时传出阵阵朗朗的读书声,村里的留守小朋友在一个大哥哥的带领下正在快乐地进行着朗读。

走进村委会的会议室,笔者看到,原来是驻村工作队开办的暑期辅导班正在上课,村里的驻村工作队队员刘成正在为村里的孩子上英语课。

这个暑期,来自工行西充支行职工——刘成,主动请缨到偏远的大欠沟村作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入驻后即与驻村工作队的同事们一起为村里的留守孩子们免费辅导作业,教孩子们学习英语、语文、数学等知识。

主动请缨,为乡村留守儿童奉献青春热忱

1989年出生在重庆开县农村,2015年从西华师大外语专业毕业后招聘到工商银行西充支行工作;2018年7月,在西充县调整单位帮扶贫困村时,主动请缨到偏远的大欠沟村作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

到岗后,看到这里的留守儿童,多数是由爷爷、奶奶或外公、外婆照顾,为了让这些孩子能得到更好的照顾,“我们用学到的知识为留守的孩子传授知识,让这些孩子们也能像城里的孩子一样,看着他们让我想起了我小时候在农村时的情景……”刘成语重心长地说。

“作为大学生,能成为这里的义务辅导员,这是我的荣幸,虽然这里的环境很简陋,但我们集思广益,自己制作学生用的学习资料,自己编写教学教材。同时,得到上级单位和乡、村领导的大力支持,目前,村里的多名留守儿童正在我们的带领下,读诗歌、学语文、数学、英语、讲故事、玩游戏……希望他们能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

钻研业务,为村民普及金融知识预防风险

“其实这里的孩子们都很听话的,他们非常愿意学习,有时到了晚上也不愿早点回家。特别是他们的家长,由于长期生活在这偏远乡村,对现在的金融环境和市场缺失防范意识,所以在平时,刘成还会利用业余时间为他们讲解金融方面的知识,普及金融风险防范意识。”西充县人民武装部驻大欠沟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罗耀辉对笔者说。

刘成作为工行西充支行的在岗业务骨干,主动提出到最远的大欠沟村。为加强村民的金融知识,提高村民防范金融风险的意识,以及在面对金融风险问题时的处理问题能力,营造良好的农村金融生态环境,以刘成为代表的驻村工作队时常利用休息时间,在自身金融业务能力不丢弃的情况下,为当地村民开展以“金融风险防范知识宣传”为主题的金融知识讲座。

12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