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西充支行携手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开展爱心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8-24 11:16: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同德乡川欠沟村是南充市西充县较偏僻的小山村,大欠沟村位于西充县的西部,距离县城约40公里,大欠沟村幅员面积1.8平方公里,辖7个村民小组、211户、684人,该村在传统种养业、蔬菜种植基础上,向种植青花椒产业发展。

这里与很多偏远的小山村一样,村民们为了生计,往往都是选择远走他乡,外出打工,而他们的孩子们就留在村子里,和老人一起生活,为解决这部分孩子们署期管理问题,工行西充支行携手驻村工作队员办起了文化辅导课。

8月20日下午,在工商银行西充支行杜胜明行长的带领下,一行4人来到同德乡大欠沟村,开展爱心活动。在新学期来临之际为当地的留守儿童带去了一份意外的惊喜,开学前的问候。活动中,工行西充支行向大欠沟村贫困老人捐赠慰问资金;为当地的留守儿童发放了书包、文具学习用品。“乡村留守儿童需要整个社会的关爱,我们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助力贫困村脱贫攻坚。”工行西充支行杜胜明行长在爱心捐赠时说。并代表上级单位向驻村工作队员送来了蚊香、雨靴、被褥等生活用品,传递了组织的温暖。

                   工行西充支行杜胜明行长为留守儿童发送文具

当留守儿童们接过崭新学习用品及学习资料时,一个个脸上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孩子们非常感谢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叔叔阿姨们,给他们带来了礼物,孩子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将来要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西充县人民武装部驻大欠沟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罗耀辉介绍说“扶贫先扶志,文化教育要创新。大欠沟村不大,主要以留守孩子为主,假期孩子的安全就成问题,我们不仅为孩子免费上课,利用现在的互联网信息化技术,还成立了村民微信群,集中掌握村民情况,把当天发生的大小事情发布在群里,家长和村民第一时间就可以了解情况。驻村工作本身就是这样,我们肩负着使命,在实际工作过程中就是这么琐碎与平常,没有轰轰烈烈的场面,只有点点滴滴的真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