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站在命运的路口 你会怎么选——周阳,从白板入司到营部经理的故事

www.scol.com.cn  (2018-08-13 15:20:38)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眉山银行保险部每周两次的夕会上,总能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看似稚嫩的脸庞却有着十分坚毅的眼神,这种藏不住的踏实感也深深嵌入了周阳的团队文化。从2014年底白板入司到现在,他已经成为眉山银保历史上成长速度最快的营业部经理,从一个辞职回乡的“闲人”到崭露头角的区县团队长,周阳将命运牢牢抓在了自己手中。

掌握自己的命运

2013年夏季,周阳毕业于建筑类专业,作为一个踏实上进的应届毕业生,他应聘到了中铁二局做基层技术员,这条在外界看来“名正言顺”的就业道路似乎没有任何问题,周

阳由此在福州、青岛等地开展驻场工作,兢兢业业地完成着项目的每一次技术指导。然而在经历了长达半年的日均睡眠不足4小时、2年只能回1次家的工作模式之后,他开始问自己,这是不是自己想要的生活,这样的日子坚持下去有没有意义?经历长时间的内心拷问之后,出于对家庭无法释手的责任感让他在人生的路口上做出了选择。

“其实刚回到眉山时我想投资做生意,当时自己想尝试的新事物其实很多,来保险行业也是比较偶然的机会,抱着试一试、来学习一下的心态,跨进了太平人寿的大门”周阳说道。

初入保险行业,周阳的家人十分不解,认为保险行业是骗人的行当。最初周阳只是抱着学习、锻炼自己的心态,在家人的反对下,他急迫地想要证明自己的选择,周阳的保险生涯一开始就走得坚定执着。

尽管怀揣着改变命运的强烈期望,但在进入保险行业的第一年,周阳一直面临巨大的挑战,压力、煎熬每天都伴随着这位保险业新人。回忆当时情况,周阳说,“我之前没做过销售类的工作,性格也比较腼腆,跟着老员工学习的时候,总感觉促成像是一拳打在棉花上,客户很可能毫无反应,我

的心里一度非常着急。这种焦虑在参加了中支的期交训练营之后才稍有缓解。”虽然有着巨大的心理压力,但凭着韧性和勇气,以及不断尝试的进取心,周阳终于在入司近一年的时候签下了人生中第一张大单:“当时在前辈的帮助下签了第一张50万的保单,我的手一直在抖,字都写不好了。”这张保单为周阳银险业务线的从业生涯开了个好头。

依靠自己 推开新世界的大门

对于银险外勤来讲,“自带资源”一直是被外行人所认为的从业模式,但对于一个刚回乡不久、需要自行拓展区县市场的年轻人,没有捷径,唯有专业与勤奋。

在入司一年之时签下的保单,鼓舞了周阳在保险行业发展的信心,但是未来的道路却并不因此变得平坦。他要如何在陌生市场开辟出自己的一片天地,在银险生涯的未知道路上有很多惊喜也有很多坎坷,那扇虚掩的门,需要凭自己的力量推开。

“刚开始做仁寿市场的时候,跟某银行网点的业务往来比较多,但是要把量做起来只有这一个小网点是不行的,需要找到更多优质的资源。那时仁寿团队的建设也几乎是从零

开始。”面对当时仁寿团队5位理财经理有2人待清退、2人刚入司的现状,周阳需要在开拓市场资源的同时重建团队架构,这其中的艰难和辛酸远不是今日回首漫谈时能够言之万一的。

万事开头难。2016年,在第一次跟某银行业务主任进行洽谈的时候,对方几乎一言不发,周阳与团队的理财经理几次当面拜访都被对方泼了冷水,面对这样一个毫不留情的潜在合作方,周阳和团队都心急如焚。彼时的仁寿银险市场,太平人寿几乎一个是被同业淹没的名字。银行网点的资源能否与太平人寿相结合,如何让银行的业务主任相信太平人寿,周阳带领他的团队找到了唯一行之有效的突破口:诚信、专业、坚持。

“当时我找到了公司在那个网点的银险客户资料,整个

团队花费了很多的精力与该网点的老客户沟通,将部分趸交客户转化为期交客户,对已购买产品的客户也做了十分周到的售后服务,做出了成绩之后才换来银行网点业务主任的关注,开始真正洽谈合作事宜。”在一个以业绩为重的行业,周阳带领他的团队用专业与勤奋赢得了市场的尊重,从那以后的一年多时间内,仁寿银险市场中逐渐有了太平人寿的一席之地。

“眉山银险团队很团结,大家做项目的时候互帮互助,在这样的团队成长很幸运。我的目标是今年让仁寿各个地方网点都与我们合作,在严监管的环境下也让仁寿市场更加认同我们太平人寿。”眼前这位年轻的营业部经理坚定地述说着自己的故事,对于未来的挑战没有一丝一毫的畏缩。

在业务市场打开僵局的同时,仁寿团队也在周阳的带领下,由原先的2人待改善、2人刚入司的5人团队,成长为拥有1位初级理财经理、8位中级理财经理的精英战队,平均年龄30岁的年轻队伍就像周阳所经历的那些故事一样,年轻但不稚嫩,专业勤奋也怀揣着满满的雄心壮志。

在业务市场打开僵局的同时,仁寿团队也在周阳的带领下,由原先的2人待改善、2人刚入司的5人团队,成长为拥有1位初级理财经理、8位中级理财经理的精英战队,平均年龄30岁的年轻队伍就像周阳所经历的那些故事一样,年轻但不稚嫩,专业勤奋也怀揣着满满的雄心壮志。

站在命运的路口的选择

人生没有最好,只有更好,面对人生的无数种可能性,唯有机遇与勤奋共存的人才能绽放最馥郁的生命之花。在不到四年的时间里,周阳的人生完成了从一名基层建筑技术员到保险营业部经理的蜕变,就像最美的日出都出现在最人迹罕至的地方一样,想要领略人生的美景、接受命运的青睐,也需要经历刻骨铭心的锤炼。在时代的巨轮不断滚动的当下,周阳也期望着成为更加优秀的自己:“我相信只要能做出成绩,我所期望的职业发展和生涯目标也一定能达到”,眼前这位年轻人坚定地述说着对未来的憧憬。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