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工行南充分行团委积极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4-09 10:12:35)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李典徽)为进一步提升金融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责任意识,持续深入开展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根据人行、银监局以及工行总行、省分行等的相关安排,工行南充分行在3月15日期间开展了“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一、领导重视 落实迅速。自人行、银监局以及工行总省分行等将宣传任务下发后,该行高度重视该项工作,分管行领导鲜小林立即召集该行相关部门人员,对本次宣传活动进行了细致的部署和安排,并要求各部门各司其职,将宣传活动认真落实到位。

二、主题明确 重点宣传。本次活动,该行紧紧围绕“权利、责任、风险”的主题,向金融消费者宣传“新消法”规定的各项权利和行使方式、解决纠纷的正当渠道以及投诉途径;加强对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的教育,提高金融消费者识别非法金融广告的能力,增强其风险责任意识和诚信意识,抑制其盲目投资冲动,引导金融消费者通过合法程序解决金融消费纠纷。

三、方式多样 覆盖全面。该行通过网点LED屏、微信公众号、现场宣传等方式在3月15日期间进行了方式多样、覆盖面广的宣传活动。尤其是3月15日当日,该行于三区六县9个营业网点以及西华师范大学设立了宣传站,向过往市民、学生等发放了多种宣传折页,回答群众提出的各类咨询,该行鲜小林副行长以及信贷管理部负责人一行还对多个现场宣传站的宣传情况进行了检查指导。

通过本次宣传,增长了广大群众金融知识水平和风险防范意识,践行了我行社会责任,也为净化该市的金融环境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