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工行南充分行认真落实整改人行2017年度反洗钱工作考核评级指出的问题

www.scol.com.cn  (2018-04-07 10:09:06)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吴志军)根据人行南充市中心支行《关于对南充市银行业金融机构2017年度反洗钱工作考评情况的通报》(南银办发【2018】18号)要求,工行南充分行领导高度重视,及时召开反洗钱专业小组联席会议,对照考核指标内容和考评指出的问题,逐条逐项分析研究,认真查找原因,举一反三,抓好整改落实,务求取得实效,确保2018年全行反洗钱工作取得更好成绩。

1、坚持以反洗钱领导小组为核心,以反洗钱中心和专业部门为主体,以营业网点为基础的反洗钱全员履职架构,进一步完善反洗钱风险管理制度,建立健全反洗钱工作机制,以“勤勉尽责”为工作要求,切实履行反洗钱职责和义务,不断提高反洗钱工作能力。

2、进一步强化全员反洗钱业务规章制度学习,针对不同层级、不同岗位人员,有针对性的开展反洗钱培训,重点加强柜员、客户经理等一线岗位人员的反洗钱实务培训,确保其能够保持对客户异常行为和可疑交易风险特征的认知性、敏感度和防控能力,主动识别和防范洗钱风险。

3、强化反洗钱合规管理,积极配合人民银行反洗钱现场检查、非现场监管以及行政调查工作,自觉执行反洗钱报告制度,严格按照规定时限、路径及时上报非现场监管报告、报表,切实增强监管政策执行水平。

4、强化客户身份识别和尽职调查,切实履行洗钱风险防范主体责任。围绕“了解你的客户”要求,做好客户的初次识别和尽职调查工作,加强对实际控制人或受益所有人信息及风险状况的了解,及时更新、补充客户缺失信息,确保客户身份信息的真实性和完整性。

5、强化部门间的协调、沟通和配合,认真开展尽职调查工作,认真组织开展反洗钱客户风险分类工作,明确要点、规范操作,完善客户风险分类的动态管理,适时进行动态调整,确保客户风险等级划分准确、及时,符合要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