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工行南充分行召开2018年第一次案防形势分析会议

www.scol.com.cn  (2018-02-05 15:12:05)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何元龙)为进一步落实好上级行和监管部门对案防工作的要求,确保我行案件防控工作抓好抓实、不发生案件和重大风险事件,工行南充分行于2018年1月12日召开了2018年第一次案防形势分析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行长李绍平主持,案防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委员、副行长鲜小林、梁尹同志,案防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一帆同志,案防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委员、副行长王丹同志到会参加。本部各部室经理(主任),各县支行行长,城区各直属网点主要负责人共计45人参加了会议。同时,会议邀请了南充银监分局监管一科负责人刘大富、案防办主任李晓金到会指导。

会议首先由案防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一帆同志组织学习监管机构和总、省分行相关案防文件。

按照议程,综合管理部、运行管理部、、内控合规部、监察室负责人结合本专业、本条线风险点和案防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发言,蓬安支行在会上做了“强抓安保工作 助推业务发展”的经验交流发言,西区支行、城南分理处针对存在的业务处理及远程授权业务、客户经理理财产品“双录”等问题作了剖析发言,市分行分管领导汇报了分管专业内控操作风险管控、反洗钱、安全生产、案防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案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南充银监分局监管一科负责人刘大富、案防办主任李晓金在会上充分肯定了该行2017年案防工作取得好的工作成绩,并就案防工作的重要性、案防工作的内、外部严峻形势以及压实案防工作责任等方面进行了强调,提出了监管要求和意见。

最后,案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行长李绍平就全行进一步做好案防工作、安全生产等工作强调指出:

一、各级管理人员要清醒认识到当前我行面临的案防严峻形势,加强责任心,时刻牢记“一岗双责”职责,要求全行各级管理人员,特别是一把手一定要担起案防责任,要把案防工作时刻记在心上,摆在重点突出位置。

各级管理人员要时刻关注重点风险业务和环节,关键是要抓住重点业务的重点关键环节。

各级管理人员要不断提高风险识别、判断、计量、处理的能力。不能说一遇到事情就一通乱抓,没有做到抓住重点,任由风险事件危害蔓延、演变,导致严重后果产生。

各级管理人员时刻要盯紧员工的异常行为,要花相当部分精力搞好异常人员排查工作。任何案子都是人做的,人是主要的,是最重要的。任何制度都不可能是十全十美的,都存在一定的不足,只有管好员工,让员工不去想违章操作、违规办理业务,才能根本杜绝案件事故发生。

切实做好春节前后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春节前后期间是安全生产事故高发阶段,各部门、支行、网点一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主意防火、防诈骗、防盗抢、防客户信息泄露,确保安全生产,确保无事故发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