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工行南充分行开展管理人员廉洁从业集体谈话

www.scol.com.cn  (2017-11-04 11:06:33)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陈果)为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主体责任,加强风险防控和廉政文化意识教育,切实贯彻落实反腐倡廉、从严治行的要求,进一步增强管理人员廉洁从业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工行南充分行按照省分行《管理人员及关键岗位人员廉洁谈话实施细则》的有关要求,于2017年10月25日晚,由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绍平同志对全行管理人员进行了廉洁从业集体谈话。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鲜小林、梁尹、王丹,分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一帆;分行本部部室、各一级支行、城区直属网点全体管理人员及后备干部、青年骨干90人参加了廉洁从业集体谈话。

党委书记、行长李绍平同志从提高政治站位、严守党的纪律、加强作风建设、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行内各项规章制度、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案件防范责任制、严格执行管理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等方面进行了谈话:

一是增强四种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在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动上与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中央权威,在任何情况下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决不允许执行中央决策部署和总省市行党委工作部署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总行党委年初要求全行把坚守不发生恶性案件和重大风险事件作为政治责任,尤其是不出重大案件和风险事件,这是最起码的政治责任和底线要求。全行管理人员特别是各行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一定要增强“四种意识”,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抓好管党治党和经营管理各项工作,有效支持实体经济健康发展,努力保持全行业务稳健发展。

二是坚持不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反“四风”要求,把全行作风建设不断推向深入。认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和行纪行规,坚持不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反“四风”要求,严格按照总行、省分行和市分行有关公务商务接待、会议费、差旅费、教育经费管理规定,加大费用开支合规性审查力度,严禁巧立名目和超标准报销相关费用。各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这方面一定要起好带头、示范、表率作用,带领并监督领导班子成员严格执行好有关廉洁自律和勤俭节约的纪律规定,尤其在公务商务接待和公务用车使用等方面注意按规定办事,切忌触碰红线底线。坚持“三重一大”民主集中制原则,把好选人用人关;严格遵守廉洁从业规定,严禁以权谋私,吃、拿、卡、要、报等违纪行为发生,把全行作风建设不断推向深入。

三是严格执行党纪政纪新规,切实发挥表率作用。各级管理人员要严格要求自己,主动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案件防范责任制,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管好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时刻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对管辖范围内的单位和个人在廉政案防方面存在的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及早解决。要本着“风闻言事”的工作理念,正确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尽量多做一些“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工作,把问题消化在萌芽状态,防患于未然。当前要特别重视做好员工异常行为排查的组织、管理和考核,尤其一把手必须履行职责,带头做好责任范围内的排查工作,防止排查出现“灯下黑”问题。要继续重点关注违规办理信贷业务、违规办理理财业务、违规办理存款业务、违规参与非法集资和民间借贷、违规参与经商办企业、违规套现、违规担保等风险问题,及时防范和化解可能引发的案件风险。

通过此次廉洁从业集体谈话,进一步增强了管理人员遵章守纪、廉洁从业意识,规范了管理人员操作行为,为业务健康发展和建设风清气正的廉洁银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