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工行南充分行扶贫工作组深入蓬安小河沟村进行扶贫调研

www.scol.com.cn  (2017-11-02 15:03:00)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调研现场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段权峰)2017年10月26日,在重阳节到来之际,工行南充市分行综合管理部副经理孙伟一行,到对口帮扶的蓬安县徐家镇小河口村,走访贫困户家庭,并与村干部和村民围绕脱贫攻坚验收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孙伟认真听取驻村工作组扶贫工作情况的汇报,实地查看了我行援助的项目,详细询问项目进展情况,翻阅查看了建档立卡贫困户信息,村委会相关会议记录,文件、影像等资料,并来到贫困家庭,走进厨房和柴房,与村民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家庭情况和致贫原因。随后与驻村第一书记、当地干部进行了交流。

孙伟指出,扶贫工作要做好两个结合,一是长期扶贫与短期见效扶贫相结合;二是物质扶贫与精神扶贫相结合。他强调,帮扶工作要以思想扶贫与物质扶贫并行,要了解村民的所思所想,充分发挥育人优势,通过政策引领、问题疏导等方式,帮助贫困户重拾创业致富信心。要与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分类制定帮扶措施,解决扶贫症结,真正帮助农村脱贫致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