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工行南充分行行领导深入帮扶村检查指导精准帮扶工作

www.scol.com.cn  (2017-11-01 16:01:01)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罗红)近日,工行南充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鲜小林带队深入到该行精准帮扶的蓬安县相如镇檬子垭村和徐家镇小河口村,检查指导精准帮扶开展情况,助力檬子垭村巩固脱贫成果和小河口村在今年内实现脱贫摘帽的目标。

鲜小林副行长一行首先来到檬子垭村,详细了解该村今年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情况,详细查看今年以来脱贫攻坚档案资料,并就2017年该村实施的扶贫项目推进、落实情况进行了沟通交流。随后,会同该行驻村第一书记和村书记一道,先后前往结对帮扶的林碧荣、罗发勤等贫困户家中,了解他们生产、生活、就业、医疗保障等方面的情况,家庭收入支出情况,深入蔬菜大棚和柑橘种植园,了解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他勉励该行派驻的第一书记一定要牢记使命,扎根檬子垭村,将后续各项扶贫项目落地落实,巩固好檬子垭村脱贫工作成效,圆满完成市分行党委交办的扶贫工作任务。

离开檬子垭村,鲜小林副行长又驱车50多公里,赶往该行2017年结对帮扶的徐家镇小河口村检查指导该村脱贫攻坚相关工作。鲜小林副行长一到小河口村,便与正在使用该行捐赠的健身器材锻炼身体的村民拉家常、谈家事,亲切询问生产生活、家庭收入、学业等相关情况,询问他们对工行帮扶工作的认可程度。随后,在该村村委会主任的带领下,鲜小林副行长深入生态鱼、莲藕养殖园和柑橘种植园区,实地查看2017年生态鱼、莲藕养殖、收成情况,查看柑橘种植及涨势情况,该村村委会唐主任一边介绍相关情况,一边回答鲜小林副行长提出的问题,通过实地查看,鲜小林副行长肯定了该村产业园建设的工作思路和缺的的阶段性成果,并敦促该行扶贫干部,要配合村委会,做好产业园区后续的管护工作,争取早日出成效,不断壮大小河口村村集体经济规模,造福小河口村全体村民。

在本次检查指导工作过程中,鲜小林副行长还现场拍板,为该村村集体拥有的生态鱼养殖场修建钢制护栏,彻底解决该生态鱼养殖紧靠公路存在的安全隐患的问题,为本次检查指导精准帮扶工作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