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工行南充分行认真落实存款保险业务宣传培训工作

www.scol.com.cn  (2017-09-30 18:36:06)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饶佳玲)按照人民银行南充中心支行及工总行关于《关于存款标识使用有关事项的通知》工作要求,工行南充分行于2017年9月12日开展了存款保险业务宣传培训。此次培训由该行资金财务部牵头组织,全行所辖县支行分管行长,个金部、公司部、机构部、小企业经营中心、运管部、综合部负责人,各营业网点负责人,客户经理、大堂经理及门柜人员共19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学习培训内容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

一是宣讲《存款保险条例》、《国务院法制办 中国人民银行负责人就〈存款保险条例〉答记者问》;二是对人民银行及总行《存款保险标识使用注意事项》进行了强调;三是学习了总行对存款保险标识使用工作方案》,明确各机构职责分工。

最后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一是强调了各营业网点务必在营业场所摆放足量的宣传折页,供公众免费取阅;二是要求各支行、网点要组织完成转培训。确保每位员工熟知存款保险相关内容。认识存款保险制度的重要性,做好制度实施的宣传应对工作。三是及时反馈工作落实情况;四是各县域支行要于10月31日前向当地人民银行及市分行报告前期各项准备工作情况。在每年3月31日前,向当地人民银行及市分行报送上年度存款保险标识使用情况。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该行业务机构管理人员及业务人员对《存款保险条例》的认知和理解,了解了存款保险标识使用各项注意事项及工作安排,推动全行存款保险标识投入使用工作有序开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