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工行南充分行认真做好反洗钱重点可疑交易报送工作

www.scol.com.cn  (2017-09-25 11:30:23)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吴志军)今年以来,工行南充分行认真贯彻落实人民银行和总、省分行有关反洗钱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反洗钱可疑交易数据监测分析,积极报送重点可疑交易报告,报送数量和质量得到了人民银行的充分肯定。

一、明确职责,完善工作机制。为进一步明确反洗钱甄别分析工作集中上收后各层级工作职责,规范全行反洗钱工作,该行研究制定了《关于进一步明确反洗钱工作职责的通知》,完善了重点可疑交易专报报送工作流程 ,逐步形成以人工分析为主、系统自动筛选为辅的重点可疑交易报告报送工作机制。

二、强化反洗钱业务培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为搞好反洗钱重点可疑交易专报报送工作,该行积极组织全行员工学习人行《金融机构大额交易和可疑交易报告管理办法》和《金融机构反洗钱规定》等制度办法,有效地提升了全行重点可疑交易的识别、分析、判断和报送水平。

三、加强与省分行反洗钱中心沟通联系,积极做好重点可疑交易报告报送工作。按照人民银行属地监管原则,强化与省分行反洗钱中心沟通联系,及时取得可疑交易数据,充分利用历史交易、客户身份识别信息及其他内外部系统,综合审查交易背景、目的、性质,有效提升重点可疑交易报告质量。

今年以来,通过系统筛查,人工分析甄别,该行已向人民银行成功报送涉赌、涉毒重点可疑交易报告5份,报送数量和质量得到了人民银行的充分肯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