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又赞“螺丝钉”--记工商银行南充分行ATM加钞员李荣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8 09:36:12)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李建国) 接到采写“大行工匠”的任务,这两天我的大脑不停的在思索,该写谁呢?银行里值得称道的人物形象像放电影样,一遍遍在我脑海中回放。惯性的思维让我把焦点首先聚焦到大众熟知的一线员工,敞亮华丽营业大厅里身着整齐工装的阳光帅气的柜员和大堂经理;坐在电脑旁用自己娴熟的专业知识为客户量身定做投资理财方案自信潇洒的客户经理,等等......,数风流人物心潮澎拜,但下笔时又感到笔端凝重,因为此时一个个不为大众熟知的平凡人物形象不停的撞击着我的脑海,让我最终下定决心放弃高大上,写写光鲜背后默默无闻的“螺丝钉”式的“小人物”,注意打定此刻我凝重的笔端也感觉释然自如了。

银行ATM(自动柜员机)是人们再也熟悉不过的自助机具了,存钱取钱不受时间限制,随到随办。可您是否知道,在您尽情享受现代化自助服务的背后,有多少银行ATM工作人员在为您付出,为您挥汗,为您无私奉献!在工商银行南充分行有28名员工精心维护着全市260余台ATM自动柜员机,现在让我们把目光聚焦在其中的李荣身上,展示下“大行工匠”的风采。

李荣今年48岁,从事ATM机加卸钞和维护工作七年多时间,岁月的磨砺已在这个中年汉子脸上刻下成熟、坚毅的标志。他理解的爱岗敬业似乎比一般人朴质简单。他说“无论干什么工作都要从社会整体需要去理解,好比螺丝钉再小,但它却是整个大机器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只有分工不同,没有轻重之分”。是啊,如果没有正确的心态,很难理解这个群体的员工能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干着沉重、单调、重复的工作而任劳任怨、无怨无悔!

让我们跟着李荣的足迹走进他一天的工作。他讲到,每天晚上睡在床上我都会把明天需要干的工作在脑子里过一遍,把好心中这杆秤,明天加多少钞?加在哪里,怎么加?唯恐任何一个细节漏掉,导致ATM不能正常运行。第二天他七点多到岗,开始班前准备,然后投入到紧张繁忙的一天工作中。和另一伙计随加钞车为分布在城区各地的22台ATM机加钞600多万元,押钞车停在ATM机旁边,他们提着几十斤重的钞袋逐一为为每台机器加满钞,这一干往往就到下午,随后他们开始抓紧对故障机器进行维护。这个过程看似简单,但却是非常细致的活儿。因为加钞卸钞和维护,必须严格按照银行制度要求和技术规范一丝不苟的执行到位,不能有丝毫偏差,其中任何一个环节出现一丁点的问题,就会影响机器运转,严重的甚至会给银行自身和客户带来经济损失。干完一天的工作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里,往往都是华灯初放19点左右了。每天提着沉重的加卸钞袋,风里来,雨里去,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湿,一干就是七年多,其中四年未休一天公休假,从未发生一笔差错事故,这是怎样的难能可贵!

我们赞扬玫瑰的娇艳,也赞誉江河的浩瀚,但是没有绿叶的陪衬哪有鲜花的艳丽?没有细流的归集,哪有江河的壮丽?工匠精神,是令人叹为观止的绝技,是雕龙画凤的大手笔,但谁说在社会这部大机器中,那些干着平凡工作的“螺丝钉”人身上,不同样闪烁着耀眼的“工匠”光环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