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北凉粉产业园开建

2019-11-01 07:59:25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10月29日,笔者从顺庆区商务局获悉,落户该区华凤街道磨响滩社区的川北凉粉产业园于10月中旬正式开工建设。作为其重要组成部分———凉粉非遗文化区的核心———中国凉粉博物馆,将于今年底完成主体工程施工。

当天上午,笔者踏访川北凉粉产业园施工现场,但见偌大的施工场地中央,挖掘机长臂挥舞,忙着开挖地基,推土机来回奔忙,将弃土运至一边的空地。昔日的棚户区已被夷为平地,一张张绿色防尘网覆盖其上 (如图)。“这段时间雨水太多,导致积水严重、土壤松软,施工难度较大。”工人王师傅穿着雨靴,正在基坑内清理积水,以便基桩作业。

“正在建设的是中国凉粉博物馆。”施工现场一名负责人介绍,近几天气温有所回升,天气逐渐变好,为确保施工进度,接下来将加大人力、机械设备的投入力度。

四川川北凉粉饮食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其胜介绍,产业园落户于此,后有南广高速环绕,前有西河穿境而过,占据了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产业园建设将因地制宜,按照“一环一核五片区”功能布局,分别建设凉粉文化体验环、川北凉粉工厂区(核心)、入口礼仪服务区、凉粉非遗文化区、凉粉花园美食区、生态会议休闲区、坡地研学娱乐区。

“博物馆今年底主体工程完工,明年进行室内二次装修。”任其胜介绍,目前土建工作正有序推进,室内二次装修设计方案也在同步推进。(刘洪和 实习生 周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