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充8岁萌妹酷爱足球 激情参加少年精英足球赛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3 08:18:00)  来源:南充晚报  
编辑:王青山  

韩沂在比赛中带球突破

在成都仁德足球公园上演的“蜀龙杯” 全国青少年精英足球邀请赛,吸引了来自全国范围内的51支足球俱乐部的700人参加。 在这场代表中国青少年足球最高水平的赛事中,却有一名扎着马尾的萌妹子和众多足球小子一道奔跑在绿茵场上,她就是来自南充奥航足球俱乐部的8岁女孩韩沂。

激情参赛8岁女孩成赛场唯一女将

日前,本届“蜀龙杯”全国青少年精英足球邀请赛精彩继续,在U9年龄组的对决中, 南充奥航队迎来小组赛阶段的第三个对手———遂宁奥卡雄狮U9足球队。这是一场8人制足球赛,双方首发队员一亮相, 遂宁队和所有赛场边的观赛教练和球迷都惊奇地发现, 南充队中居然出现了一名扎着马尾的女队员。 在比赛中,这名身着“18号”球衣的马尾女孩表现十分惊艳。“韩沂,好样的。”每当马尾女孩一接球, 赛场边的队友都会齐声呐喊为其鼓劲。盘带、传球、突破……作为本届“蜀龙杯”中的唯一一名女球员,韩沂用自己的方式诠释着对足球这项魅力运动的理解,赢得观赛球迷的阵阵喝彩声。

经过60分钟的激烈角逐,通过韩沂与队友的奋勇拼搏, 最终南充奥航队以9:0的悬殊比分狂扫对手。 当听到比赛终场哨声响起的那一刻, 虽然身上的足球衫已经全被汗水浸湿, 但这位马尾女孩的脸上却是露出开心的笑容。目前3轮战罢,韩沂所代表的南充奥航U9队也是以2胜1平的骄人战绩, 排名小组第二位。“别看韩沂是个女孩子, 但是对足球的理解和领悟力超过了很多同龄男孩。”带队赴成都参赛的教练肖琪告诉记者,在本届“蜀龙杯”中,虽然韩沂是绿茵场上的唯一一名女球员, 但和男队员相比她却是毫不逊色, 特别是在球场上的大局观以及传接球意识, 几乎超越了一些同龄男孩。

酷爱足球希望成为“铿锵玫瑰”

收获了胜利,回到宿舍后的韩沂还与小伙伴们一道通过网络观看了他们当天比赛的视频,性格开朗的她还兴高采烈地与队友交流讨论比赛中的不足。据陪同女儿赴成都参加“蜀龙杯”的韩沂父亲韩勇告诉记者, 现年8岁的韩沂目前是市内一小学三年级学生。一年前,其所在学校开设足球训练课,一向很喜欢看足球的韩沂第一个报名参加集训。 令他没有想到的是,在接触系统足球训练不久韩沂就因为表现出色, 被选入了其所在学校的校队。据记者了解到,这次跟随奥航足球俱乐部征战“蜀龙杯”,也是韩沂自接触足球运动以来参加的首个大赛。

记者发现, 韩沂的身高与同龄的8岁男童相比高出了一个头。 纵观3轮比赛的表现,韩沂反应敏捷、奔跑积极,特别是她身上那股不服输的韧劲,让其成为赛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韩沂告诉记者,每个踢球的孩子心中都有一个足球梦想,她的目标就是希望自己能够超越偶像孙雯那样的国家女足“铿锵玫瑰”,在世界大赛的舞台上美丽绽放。所以,在今后的训练和比赛中,她会为了自己的足球梦更加努力刻苦训练。(记者 袁军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