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占地约50亩计划投资5亿元 打造成“蓬安会客厅”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4 08:19:02)  来源:南充晚报  
编辑:王青山  

“一品天下·蓬安会客厅”建设现场

2016年12月28日,在蓬安县“一品天下·蓬安会客厅” 项目奠基仪式上,蓬安县十大重点项目集中开工。至此,该县2017年度项目建设攻坚号角全面吹响。

此次集中开工的十大重点项目,总投资51.3亿元。涵盖了城市建设、道路交通、 民生工程等方面。2017年度该县确定实施重点项目99个, 总投资383.3亿元。

提升城市品位 推进公园城市建设

“该项目将建设成集‘吃、住、行、游、购、娱’等要素为一体的商业文旅风情街, 打造具有蓬安历史文化元素和浓郁川东北地域特色的‘城市会客厅’。”蓬安县投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一品天下·蓬安会客厅” 项目选址凤凰新城内,占地约50亩,计划投资5亿元,项目预计建设周期为18个月,该项目全部建成后,拟引进知名品牌,打造成“蓬安会客厅”。

蓬安县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 该县将加快建设“嘉陵江畔大美公园城市”,努力打造“成渝第二城”绿色生态主题功能区。围绕这一目标,该县高点定位,建设公园城市,形成“出门即田园、田园即公园、公园即家园”的城市发展新格局。

此次集中开工的十大重点项目中,城市建设方面重点项目占4个。包括城市公园建设项目、一品天下·蓬安会客厅、蓬安桑梓火锅公园和县城老城区功能完善及提档升级建设项目。其中,城市公园建设项目包括实施轿顶山公园绿化、游步道建设,笔架山公园一期,相如文化公园二期道路、游步道建设等。 蓬安桑梓火锅公园项目投资3000万元,占地80亩。

增强区位优势 加快交通枢纽建设

昨(3)日,记者在蓬安县城市环线交通枢纽工程项目南北干道建设现场看到,运输车辆来来往往,工人正在进行路基工程施工。该项目负责人张通江介绍,蓬安县城市环线交通枢纽工程, 全长28.27公里, 按照双向6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配套实施路灯和管网工程等。

近年来,蓬安县交通路网日益完善。南大梁、巴广渝高速公路及河舒、利溪、福德互通连接线建成通车, 结束了蓬安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 蓬安火车站技改升级全面完成,蓬安步入动车时代。一个个交通建设项目建成投入使用, 极大地改善了人们的出行条件。

据蓬安县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5年,蓬安将有4条过境铁路、4条过境高速公路、2条过境国道和3条过境省道。纵横连通的道路体系将使该县全面融入南充“半小时经济圈” 和“成渝两小时经济圈”,从而有效地增强蓬安区位优势。

此次集中开工的十大重点项目中,交通重大项目占3个。其中,绕城北路项目将建绕城北路一级公路13.4公里, 双向6车道。项目建成后,既缓解城内交通压力,又与建成的绕城东路、 绕城西路形成环形闭合,形成县城交通环线。安汉大道延伸线及支线地下管廊建设项目, 全长4.5公里,项目建成后,有利于保障城市安全、完善城市功能。 锦屏新区主干道建设项目内容包括道路、给排水、路灯及绿化工程等。

着眼全局发展 吹响项目攻坚号角

十大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标志着蓬安县2017年度重点项目建设正式拉开帷幕。 蓬安县认真对接市委“155发展战略”,并按照“交通建设、城市建设、旅游三产适度超前,广泛吸纳社会资本,适度减少财政支出”的工作思路,以项目实施的必要性和可行性为标准, 对部门申报的重点项目开展密集调研, 进行多轮研究讨论和项目优化整合, 最终确定2017年拟实施的99个重点项目。

蓬安县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 县上成立了专门负责项目前期工作的代建中心, 提升前期工作效率。 每两月开展一次项目现场拉练,严格执行“流动红旗”和“黄牌警告”制度。对年度重点项目每月进展情况,分成超进度、达进度、欠进度三类,形成项目推进情况清单, 定期在蓬安县门户网进行公示等;实行电视述职制度,年终项目推进工作考核排名靠后的单位主要负责人, 在县电视台公开述职。(蓬安记者站 周亮/文 郭安平/图)

相关链接

2017年拟实施99个重点项目

2017年,蓬安县拟实施99个重点项目,涉及交通、城建、产业、民生等领域,且各有亮点。此外,蓬安还积极对接城市规划和政策导向,加快策划包装叫得响、有影响、见实效的大项目、好项目。

除了城市建设项目和交通枢纽项目外,在教科文卫方面,计划实施的川东北康养产业园建设项目将建成拥有500张床位的医养结合中心; 旅游三产方面,将对相如湖实施综合开发;产业园区培育方面, 将建100平方公里农村改革发展暨精准脱贫试验示范区,将在利溪、碧溪、新园、相如和巨龙5个乡镇46个村建成核心区50平方公里,辐射带动临近乡镇100平方公里的国家级现代农业改革与试点示范区建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