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7年,南充道路将更加顺畅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3 08:11:19)  来源:南充晚报  
编辑:王青山  

河景观长廊人行桥截流便道施工现场 记者 余中华 摄

江河架桥,老路拓宽,灯岗改造……为方便市民和车辆出行,眼下,市区正在进行各项交通治理。可以预见,2017年,南充道路将更加顺畅。

连接顺庆嘉陵 西河景观长廊人行桥开建

2016年12月5日, 南充晚报在2版头条位置刊发了2017年南充市实施重点民生工程意见建议征集的报道,报道中有市民建议,在桓子河大桥附近西河上,新修一座连接顺庆和嘉陵的桥,以缓解桓子河大桥的交通压力。目前正在西河上实施的西河景观长廊人行桥工程,部分实现了市民的意愿。

昨(2)日上午,记者在顺庆区玉带路看到,西河景观长廊人行桥正在进行拦河施工,工程车辆穿梭于施工现场。西河河道中两条由土石堆砌的施工便道已见雏形,等待最后合龙。

据了解,西河景观长廊人行桥,位于嘉陵区火花第三小学附近西河上,距离桓子河大桥约700米,设计长度约110米,路面宽度约4米。 西河景观长廊人行桥的嘉陵端,位于火花三小外的滨河路;人行桥的顺庆端,则与玉带路相连。人行桥建成后,将嘉陵城区特别是满庭芳、南门一号、海山半岛、 上层岭地等大型小区的人流,导引到顺庆区南门坝生活圈,也有利把顺庆城区的人流引向嘉陵城区消费,方便西河两岸市民的往来。

“西河顺庆主城区段生态绿化景观长廊人行桥工程主体工程已经进场施工,预计到2017年底完工。从2016年12月开始,包括景观灯设置、照明设备安装等电力工程正在有序开展。”市园林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多条城市干道改造 春节前完工

记者从顺庆区城乡规划建设局了解到,铁荣路、 红光路两条街区改造工程正加紧实施,并将于春节前完工。

记者在铁荣路改造现场看到, 道路中间隔离带的花坛,主体已经修建完成,人行道及辅道改造施工正在有序进行。据了解,改造后的铁荣路和已经完成改造的潆华大道, 将共同成为展示南充城市窗口形象的名片。 铁荣路改造后, 将设中央绿化隔离带和机非隔离带,并铺设草皮,栽植罗汉松等低矮灌木。道路两边的人行道除换铺花岗石外, 还将栽植银杏树。

“目前已完成了工程量的70%以上。”顺庆区城乡规划建设局城建股相关负责人说,目前,铁荣路管网已全部下地,下一步将实施路面沥青混凝土铺设、树木移栽、路灯杆安装等工程。

在红光路特色街区建设现场, 记者看到,街面,工人正在铺设花岗石;人行道上,工人正在修砌花槽和休闲座椅的底座。“红光路改造完成后,将以全新姿态呈现在市民面前,目前整个改造工程正在有序开展。”顺庆区城乡规划建设局城建股相关负责人说,与铁荣路改造工程一样,红光路的升级改造也将于春节前完成。

“目前,市区内长青路、红光路、铁荣路、安汉灯岗等路段20多项拓宽改造工程正在有序开展。这些工程完工后,将使城区内交通变得顺畅。” 市委目标督查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记者 任林海)

(原标题:2017 道路更畅)

相关新闻 白塔嘉陵江大桥试通行

昨(2)日,记者在白塔嘉陵江大桥上看到, 两岸施工挡板已被拆除,大量车辆、 行人选择从该桥来往顺庆、高坪两岸,上中坝嘉陵江大桥、下中坝嘉陵江大桥的交通压力得到缓解。据了解,经过两个多月封闭施工后,白塔嘉陵江大桥已于2016年12月31日开始试通行。

市公路局直属分局工会主席蔡洪强介绍,目前,大桥承载力维修项目已全面完工,为了满足市民经大桥通行的需求,因此拆除施工挡板进行试通行。接下来,大桥还将进行碳纤维布处理裂纹、涂装等项目的施工。(记者 乐校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