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加盟西甲劲旅 南充“小国脚”苦学西班牙语

http://www.scol.com.cn  (2016-10-31 08:13:58)  来源:南充日报  
编辑:王青山  

 日前,南充“小国脚”刘若钒加盟有着“黄色潜艇”之称的西甲劲旅比利亚雷亚尔俱乐部,成为南充首位开启越洋寻梦的职业足球运动员。10月30日,记者连线刘若钒,他感谢家乡人和家乡媒体对他的关心关注,表示在训练之余,正在苦学西班牙语,以尽快与队友融为一体。

“在西甲劲旅比利亚雷亚尔俱乐部试训已有一个月时间,不论是足球训练还是和队友之间的配合,以及自己个人的生活,都觉得非常充实和有意义。”刘若钒告诉记者,比利亚雷亚尔俱乐部的青训水平在欧洲属于一流,他是队中唯一的亚洲球员,通过与队友的交往和训练,他受益匪浅。他告诉记者,国外同年龄段的球员,接触高水平联赛的机会更早。与中国球员相比,国外球员在训练和战术上的配合是中国球员所不具备的。

“除了训练还是训练。”刘若钒称,在当地,球员的主食基本都是牛肉,他自己也是“食肉动物”,吃得舒服训练也跟得上,可以说衣食住行都习惯。而最让他开心的是,比利亚雷亚尔俱乐部的主场就是世界闻名的情歌球场,能在这个球场踢球他感到很开心,而且目前他所住的球队训练基地,离美丽的地中海步行仅10分钟。刘若钒称,为了加强和队友交流,他还要苦学西班牙语,“西班牙语太难学啦,这也是我面临的最严峻的挑战。”

“我在西班牙很好,爸爸妈妈不要太牵挂……”谈及儿子的西班牙之行,刘若钒的父亲刘彭给记者讲了一段故事,9月20日上午,刘若钒独自踏上越洋寻梦之旅,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飞赴西班牙比利亚雷亚尔市。抵达西班牙后,调皮的儿子就通过手机微信效仿歌曲《一封家书》,给南充的家人报了平安。刘彭表示,刘若钒8岁就开始了足球生涯,家人早已习惯他独自在外踢球的生活,只是这次的目的地从国内换到了西班牙。

刘若钒的足球启蒙教练何敏称,刘若钒在有着全球青少年足球选秀大赛之称的“地中海杯”国际青少年足球锦标赛上表现出色,引起了包括巴萨、国米等多个国际足坛豪门的关注。加盟上海申花并飞速成长的刘若钒需要在更高的舞台上锻炼自己。

最后,刘彭告诉记者,希望刘若钒未来能够亮相欧洲五大联赛,而按照西班牙甲级联赛的要求,俱乐部的球员必须要年满18岁才能参加正式比赛。所以刘若钒要到明年才能迎来其海外试训的首场正赛。(记者 雍宏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