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倡导文明祭祀南充市发布清明“禁火令”

http://www.scol.com.cn  (2016-03-24 09:52:08)  来源:南充日报  
编辑:王青山  

清明节即将到来,目前已进入春游踏青、扫墓祭祀活动高峰期,加之我市春季降水偏少、气温偏高,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3月23日,记者从市森林防火指挥部获悉,我市已发出清明禁火令:严禁火种入山,严禁一切野外用火。

今年2月下旬以来,我市气温骤升,最高气温已突破25℃。市森林防火指挥部相关负责人李正根表示,持续高温天气对森林防火极为不利,加之时值春季旅游旺季,森林景区旅游人员较多,风景区内林下可燃物较多,极易引发森林火灾。

3月22日上午,记者在高坪区横达山林场采访时,该林场管理人员谢海彬正在巡山,检查防火警示标识。他告诉记者,林场早已接到清明“禁火令”,将增加防火警示标识和宣传标语,努力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社会舆论氛围,让森林防火成为全民的自觉行动。

市森林防火指挥部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我市共发生一般森林火灾6起,过火面积6.1公顷,受害森林面积3.6公顷,损失林木0.9万株,没有重特大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发生。(记者 雍宏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