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土鸡成网红 南充村妇玩转私人定制

http://www.scol.com.cn  (2016-03-18 09:25:54)  来源:南充晚报  
编辑:王青山  

40b63d671d97b4a5d0937bd526b2e279.jpg

一度无人问津的土鸡,如今成为微信朋友圈里的“网红”,过去一年,胡秀琼的心跟着自家的土鸡坐起了“过山车”。

打工不是长久之计,34岁的胡秀琼去年东拼西凑了4万元钱,在老家蓬安县罗家镇狮子梁村搭起了鸡舍。此前,她每天的工作就是打理鸡舍。如今,她又多了一项新工作,把每天的“琐事”通过微信直播,在朋友圈里晒“土”味。

胡秀琼第一次“触网”,正处于事业低谷期。“辛辛苦苦养出来的土鸡卖不出去,顾客不是不相信就是嫌价格太贵。”卖鸡无门的胡秀琼嘴里都急起了泡。就在这时,狮子梁村驻村“第一书记”邹文虎在朋友圈里发了一则信息《没有喂饲料的土鸡大量卖,绿色环保》,图文并茂地展示了胡秀琼饲养的土鸡。

让胡秀琼想不到的是,信息通过朋友圈扩散后,她家的土鸡一下火了起来,“最多的时候一天卖了3000元。”

“我以前真不知道网上还能卖鸡,这次的经历让我长了见识。”尝到甜头的胡秀琼开始从客户需求的角度动脑筋,推出了订单养殖模式,并在邹文虎的指点下学会了微信营销,为有需求的微信好友提供“私人定制”土鸡。

“市场上不缺鸡,养殖户要做的是给自家的土鸡找准定位。”胡秀琼从供给侧入手,提升土鸡“含金量”,把好土鸡选育、孵化、饲养、运输和销售各个环节的质量。“所有环节都通过微信直播,有图有真相。”

找准定位后,胡秀琼开始在网上重新包装自家土鸡。由于购买的是第一代土鸡苗,相比其他养殖场的鸡,胡秀琼的土鸡最大只能长到近2公斤,出栏时间还要比养殖场的多3个月。

除了对土鸡的品质进行重塑外,胡秀琼还在养殖环境上动起了心思。狮子梁村位于蓬安县大深南海风景区,常人眼里人多地少、山高谷深的短板在胡秀琼的眼里却成了优势。天然氧吧里的全粮食散养土鸡很快成了微信朋友圈里的“网红”。借助互联网,胡秀琼的土鸡飞出了山沟沟,飞到了市民的餐桌上。今年开春,胡秀琼“动动手指”、“打打电话”,就赚了1万多元。

从无人问津到炙手可热,土鸡品质和环境没有改变,变的是胡秀琼的思维。从只顾埋头养殖到按需供给,市场的认可是对胡秀琼最大的肯定。如今,胡秀琼正加紧扩建鸡舍,成立合作社,让更多和她一样的贫困群众“触网”增收。(王陈)

(原标题:土鸡成网红 飞出山旮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