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绿色城市引来众鸟栖息

http://www.scol.com.cn  (2016-03-09 10:32:47)  来源:南充日报  
编辑:王青山  

3月7日下午,记者在南部县城蜀北大道看到,成群结队的鸟儿栖息在街道两旁的行道树上,“叽叽喳喳”的鸟叫声不绝于耳,不时有两三只鸟从这棵树的枝头飞到相邻的另一棵树上,惊起更多的鸟儿在树上飞来飞去。

“我在这条街上做了好几年的生意了。不知道什么原因,最近几年越来越多的鸟儿飞到门前这些树上栖息。”长期在该路段做建材生意的程先生告诉记者,白天行人多的时候还看不到太多鸟。每当早晨和傍晚的时候,来自四面八方的鸟儿都会停留在附近的树上,各种鸟叫声此起彼伏,好不热闹。

居住在县城的退休教师何正刚告诉记者,据他观察,不仅蜀北大道的行道树上有很多鸟栖息,县城柳林广场、红岩子广场、桂博园等树大林密的地方也聚集了大量鸟群。

据了解,近年来,该县把生态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大力开展城市园林绿化建设,把绿化作为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形象的重要手段,吸引了麻雀、“白头翁”、斑鸠等鸟类竞相在县城“安家”。(王林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