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微信上卖火了 仪陇农家手工豆腐有了新的销路

http://www.scol.com.cn  (2016-01-27 09:47:46)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许武全在妻子的帮助下,采用原始的滤渣方法。

许武全将点卤好的豆腐进行装箱定型。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记者 张军 摄影报道)“为了让更多朋友了解传统手工豆腐干的制作方法和吃到传统手工豆腐干,现开始对外帮爸妈接收订单啦!也可‘私人订制’各种味道。”时值腊月,许雪梅看到父母起早贪黑的制作豆腐,却赚不了多少钱。于是,她把爸妈的传统制作手工豆腐、豆腐干的小视频传上了自己的微信朋友圈,短短一天的时间,就接到了咨询豆腐干信息、定制不同口味的微信消息30多个,接到豆腐干订单600余个。

近日,记者在仪陇县度门镇报本寺村见到了这位采用传统技艺制作豆腐的手艺人许武全,据许武全介绍,他今年54岁,从1990年开始学习制作传统手工豆腐。通过学习钻研,他制作的豆腐软硬适度,质地细嫩,味道纯正,受到当地村民欢迎。每年冬腊月,许武全和妻子陈秀珍每天凌晨3点钟便起床制作豆腐。“冬天是生意最好的时候,尤其是过年前2个月。以前每天生产150个豆腐干,自从女儿在朋友圈发布后,现在每天要生产近300个才能基本满足所有订单”许武全说,从磨浆、煮浆、滤渣、点卤、压制定型到最后熏制完成,一般要到下午两三点钟。制作好豆腐后,许武全就骑着摩托车托着豆腐走村串户,不到1个小时,制作的几箱豆腐就全部卖完。回到家中,许武全又开始挑选、浸泡黄豆,准备第二天的材料。

12345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