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充大爷疑似买到被盗文物 省上专家将来鉴定

http://www.scol.com.cn  (2016-01-22 09:58:59)  来源:南充晚报  
编辑:王青山  

昨(21)日,本报报道南充人杨永端收藏的一组木雕疑似央视报道的被盗文物, 引起省内外媒体广泛关注,包括新民网、搜狐网、新浪网在内的众多媒体予以转载。

与此同时,省内一家媒体的记者表示,将协助杨永端老人,邀请省上文物专家赴南充,对他收藏的木雕进行鉴定。

杨永端收藏的木雕疑似文物一事经本报报道后,昨日,记者了解到,这一报道也引起了南充收藏界人士的广泛关注。

南充本地收藏爱好者杨建国告诉记者,从杨永端收藏的这组木雕的形象来看,不像佛像,也不像是四川境内的民俗收藏品,倒是与福建地方文化颇多契合之处。杨建国说,他曾到过福建,福建民间流行供奉一些“怪力乱神”,几乎村村有庙,村村有神。他表示,木雕鉴定的难度大,普通收藏爱好者难以判断真伪。

据悉, 福建省文物局在全省范围查询被盗文物的所属单位尚需时间, 而南充本地文管部门缺乏鉴定木雕文物的专门人才。 鉴于此,昨日,《成都商报》 记者王涛在看到本报报道后, 表示将邀请省上文物专家来南充鉴定,以查明杨永端收藏的这组木雕是否为被盗文物。(记者 张驰 实习生 刘启晗)

(原标题:木雕疑似被盗文物 省上专家将来鉴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