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抢渡赤水河 南充“200岁”组合夺亚军

http://www.scol.com.cn  (2016-01-12 10:04:50)  来源:南充日报  
编辑:王青山  

日前,第二届“四渡赤水”冬泳抢渡赛在贵州赤水河长湾沱水域冬泳基地举行,40名南充泳将再赴贵州参赛。比赛中,王胜、张林、阳立新、杨兴义四位年龄相加超过200岁的泳将组成南充新“200岁”组合出战,最终拿下男女混合4人接力抢渡赤水河项目的亚军。

抢渡赤水河 新“200岁”组合迎战

在2015年1月举行的首届“四渡赤水”冬泳抢渡赛上,由南充游泳高手王胜、张林、杨国强、阳立新4名成员组成的南充“200岁”组合拿下首届比赛的冠军。

时隔一年,第二届“四渡赤水”冬泳抢渡赛打响。今年元旦期间,南充市游泳协会和顺庆区游泳协会都收到了大赛组委会的邀请函。而本次大赛也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30多支冬泳队的1000多名冬泳运动员参加,其中,很多参赛队伍都有退役的专业选手,比赛设置了千人横渡赤水河和男女混合4人接力抢渡赤水河等多个项目。

顺庆区游泳协会常务副主席张昌义告诉记者,接到邀请函后,南充的游泳健将们纷纷报名,要求再度征战赤水河。经过选拔,最终,上届冠军王胜、张林、杨国强、阳立新等组成的“200岁”组合保留,只不过杨国强此次因故不能参赛,由杨兴义顶替,和上届三位冠军成员组成了新“200岁”组合,参加本届大赛的男女混合4人接力抢渡赤水河项目的比赛。此外,南充又选拔出20名本土游泳高手组成5个战队参赛,同时还有10余名冬泳健儿随队参加千人横渡赤水河活动,参赛总人数达到了40人,堪称“豪华阵容”。

勇夺亚军 让职业选手刮目相看

“我们的队员都是业余选手。”说起这次比赛,张昌义告诉记者,赤水河的水温最低只有6℃,比嘉陵江水温要低5℃左右。这对没有比赛经验的队员来说是个极大的挑战。因此,在赛前,南充的游泳健儿们专门用了1个多月的时间在嘉陵江进行集训,作为老将,阳立新还在赛前主动传授经验。

比赛当日,南充战队参加了千人横渡赤水河活动、男女混合4人接力抢渡项目的比拼。经过激烈角逐,南充新“200岁”组合从众多专业选手中脱颖而出,夺得男女混合4人接力抢渡赤水河项目的亚军,让很多专业选手刮目相看。“拿了亚军后收到了很多队伍的祝贺,他们觉得我们的草根选手能在这样激烈的比赛中拿到亚军,证明我们的实力足以和职业队抗衡。”说到这里,张昌义很骄傲,继去年南充泳士获得冠军后,今年南充泳士再一次在赤水河抢渡赛中扬名。

据介绍,本次比赛中,除了顺庆区游泳协会派出的新“200岁”组合荣获亚军外,南充市游泳协会代表队也获得了第8名的好成绩。(郑钦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