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球极危物种青头潜鸭现身四川隆昌

http://www.scol.com.cn  (2016-01-11 17:09: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青山  

图片提供:四川省林业厅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日报记者 王成栋)“快看,青头潜鸭!”1月8日,四川省首次冬季水鸟调查的第一天,调查队就在内江市隆昌县古宇湖国家级湿地公园有了新发现。据了解,青头潜鸭此前只在2008年、2013年、2015年在四川有过三次现身记录。

图片提供:四川省林业厅

根据调查队员拍摄到的照片,这只青头潜鸭的鸟头和颈黑色,并具绿色光泽,眼睛呈白色。调查队员、西南山地工作室CEO巫嘉伟介绍,青头潜鸭主要分布在西伯利亚和中国东北部,每年10月~11月前往南方过冬,“这次发现的显然是从北方迁徙过来的。”根据此前的调查,青头潜鸭越冬地点在湖北、江西、江苏和四川部分地区。

2012年,青头潜鸭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收入红色名录,注明为极危物种,全球数量在500~1000只之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