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枝头腊梅悄然绽放 南充城区赏梅地大盘点

http://www.scol.com.cn  (2015-12-18 10:04:37)  来源:南充晚报  
编辑:王青山  

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 又到一年腊梅花开时,腊梅也如期开始悄然绽放。昨(16)日,记者在顺庆区镇江东路附近的生态绿地看到,美丽的小黄花绽放在枝头。靠近它们,淡淡的花香沁人心脾。

Part1 枝头腊梅悄然绽放

昨日阳光明媚, 记者来到镇江东路附近的生态绿地看到, 枝头上已经有零星的腊梅悄然绽放。小巧的黄色花苞,一个个挂在枝头,煞是好看,清香扑鼻。“一天清晨偶然经过这里时, 伴随着吹来的寒风,我闻到了一股梅花香,抬头一看,枝头上的腊梅已经绽放,虽然不多,但是依然很美, 很期待看到这里所有腊梅盛开的景象。”家住镇江东路附近的市民何雪告诉记者,枝头上还有更多的花骨朵儿,它们在寒风中慢慢生长,就快开了。“我路过时,看到有人在折枝、 摘花, 希望大家能文明赏花,让花香保留得更长久一点。”何雪说道。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 今年腊梅开放的时间和去年差不多, 均在12月中旬。“由于气候原因,部分腊梅12月前就开放了,但我市腊梅的集中开放期在1月中旬。” 市园林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说。

Part2 城区多处景点可赏梅

树上腊梅含苞待放, 不少心急的市民纷纷开始寻觅最佳赏梅地。

据了解,城区内的北湖公园、西山风景区、 西华师范大学北湖校区均是赏梅的好去处。 而分布在城区内多个街道的景观绿地内, 同样也种植了不少腊梅供市民观赏, 甚至部分居民小区内也有腊梅,市民可就近观赏腊梅,闻梅香。

“当然,南门坝生态公园还是主城区内最佳的赏梅点,这里种植了素心梅、檀香梅等700余株腊梅,等到腊梅集中开放时,市民能够看到‘百梅争艳’的盛况。”市园林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如果市民想看“梅海”,那么就到城郊去,高坪区青莲、老君等街道、乡镇的“梅园”一定能够让市民大饱眼福。(记者 张瀚誉 文/图)

(原标题:早熟腊梅脱苞诱人 满园幽香还待月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