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2月30日 比利时乐团奏响南充新年音乐会

http://www.scol.com.cn  (2015-12-10 10:11:54)  来源:南充日报  
编辑:王青山  

12月9日,记者从南充文化艺术演艺集团歌舞剧院获悉,由市委宣传部主办的2016年南充市新年音乐会将于12月30日晚在南充大剧院奏响。比利时弗拉斯卡蒂交响乐团将为南充市民带来10余首中外名曲。本次新年音乐会将邀请劳动模范、优秀教师、公安干警、环卫工人等各行各业的代表观看。

比利时乐团奏响中外名曲

在2016年南充市新年音乐会上,比利时弗拉斯卡蒂交响乐团除了演奏《塞尔维亚的理发师》、《天鹅湖》、《四小天鹅舞曲》、《今夜无人入睡》、《我的太阳》《蓝色多瑙河》等众多西方经典乐曲外,还将演奏《茉莉花》、《我爱你中国》、《春节序曲》、《北京喜讯到边寨》等中国传统名曲。

记者了解到,整台演出将持续1小时20分钟。南充文化艺术演艺集团歌舞剧院李力告诉记者,整场音乐会不使用话筒,也称为“不插电的音乐会”,中外名曲同台演奏,极具观赏性和艺术感染力。

惠民音乐会邀请一线职工观看

“从2008年开始举办的新年音乐会,已成为南充一大文化品牌。”李力介绍,举办新年音乐会主要是让广大市民欣赏到高雅艺术,感受艺术的魅力,该活动也深受市民喜爱。

据了解,比利时弗拉斯卡蒂交响乐团擅长演奏以莫扎特和贝多芬为代表的欧洲古典主义音乐,该乐团是比利时唯一入选欧盟级皇室专用乐团的交响乐团。

李力介绍,从最开始由南充本地乐团和音乐人举行新年音乐会,到邀请四川爱乐乐团、四川交响乐团等省内著名乐团,再到邀请德国北德交响乐团、中央民族交响乐团等大型著名交响乐团,南充新年音乐会的水平越来越高,规模越来越大。

据了解,本次音乐会以文化惠民为原则,将邀请市劳动模范、道德模范、环卫工人、优秀教师、优秀医务工作者、公安干警等一线职工代表观看。(记者 杨晓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