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支教留守娃童伴之家来了“洋面孔”

2022-07-15 08:12:18来源:南充晚报编辑:王青山

7月10日上午,西充县凤鸣镇“童伴之家”传来琅琅书声。一位外国“老师”正在领读英语单词,孩子们整齐划一跟着朗读。原来,这是川北医学院国际教育交流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走进凤鸣镇,在这里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4名外国留学生主要负责留守儿童支教。

当天,留学生们分为三组,开展了单词卡片教学以及抢板凳、萝卜蹲等游戏。最后,实践队全体成员用双语教孩子们唱歌曲《小星星》,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支教活动。

据了解,为了全面提高大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铸造优秀品质,7月9日至13日,川北医学院国际教育交流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来到西充县凤鸣镇,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共30名学生参加,其中4名为外国留学生,分别来自巴基斯坦、印度、孟加拉国。4天时间里,中外学生还进行了义诊、看望空巢老人等活动。一名参与活动的印度留学生告诉记者,自己已经顺利毕业,将于8月返回印度,参加这样的暑期社会实践,为他的留学生活画上了圆满句号。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谯灵敏

实习生胡又丹摄影报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