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一位子宫肌瘤患者成为孕妈的幸福体验

www.scol.com.cn  (2018-04-18 10:48:35)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桑亚佩) “徐医生,谢谢您帮我们这个家庭圆了二孩梦!真没想到做完肌瘤手术才几个月,我就能顺利怀孕,海扶技术真是太神奇了!”王女士欣喜万分地说道。今年32岁的她曾深受子宫肌瘤困扰,而如今,她已成功晋升为怀二胎三月有余的准妈妈。

“患者王女士去年7月来市中心医院妇科海扶中心接受治疗,当时她的子宫肌瘤已达到6.5公分,且患者及家属都有生育二孩的强烈意愿。传统宫腔内手术对子宫内膜损害大,无法最大程度保留患者子宫原始完整性,最乐观的情况也需两年后才可具备怀孕条件。因此我们为她进行了无创的海扶治疗,手术三个月后患者即可怀孕。”市中心医院为王女士接诊的医师徐凡介绍说。

自2016年全面二胎政策开放以来,王女士与家人就一直怀揣着二孩梦。家中女儿今年刚满五岁,正是活泼可爱的年纪。“孩子太孤单了,我们做父母的不能时刻陪在她身边,所以想再生一个弟弟或妹妹,让孩子有个伴儿,一方面也给家里增添一点欢乐和活力,也让老人尝尝再次抱孙子的乐趣。”可是这个家庭美好的愿望却在2017年初王女士做孕前检查时落了空,她被检查出患有子宫肌瘤,如不在孕前切除,怀孕期间肌瘤受到激素的影响会迅速增大,很有可能影响妊娠。一家人立刻谨慎起来,决定先除瘤,再怀孕。然而,当地医院的医生却告诉他们,一旦开刀两年后才能怀孕。“我已经过了30岁,再过两年就成了高龄产妇,实在等不起!”王女士说道。2017年7月,就在全家一筹莫展之际,他们听闻南充市中心医院妇科引进海扶中心无创超声技术,于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到这里。

经过血常规、盆腔彩超、MRI等一系列术前检查、术前定位及3天的术前准备,徐凡为王女士实施了海扶手术。很难想象,这场手术是在缓慢悠扬的音乐声中进行。术中无需手术刀、止血钳,医生只需利用电脑屏幕对患者体内肌瘤实施三维适形扫描,将体外低能量超声波准确聚焦在肌瘤靶区,瞬间形成的60℃~100℃高温就将肌瘤彻底消除。短短一个小时,病灶坏死,手术取得成功。王女士全程几乎无任何痛感,术后只静养了一天便康复出院。“这么轻松就能去瘤?当时的我也抱着怀疑的态度,但当一个月后我去复查时,徐医生告诉我体内肌瘤已消除大半,且会越来越小,最终完全消失,我才真正相信了海扶技术的神奇之处!”王女士无不感慨地说。去年12月,王女士终于如愿以偿怀上二孩,全家人欣喜万分,特意来到市中心医院妇科,对妇科主任胡辉权及主治医师徐凡表达感激之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