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五医院介入室独立完成首例血管介入手术

www.scol.com.cn  (2018-03-15 18:56:11)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3月2日下午,经过充分的术前准备和完善的手术评估,南充市第五人民医院介入室主任、副主任医师廖歆在DSA手术室独立完成了局麻下经导管支气管动脉造影、灌注化疗术,术中超选肿块供血血管准确,手术操作规范,术后患者无不良反应。

这是五人民医院使用新购买的大型数字减影血管造影机全套设备第一次独立完成血管介入诊疗的手术,标志着该院血管介入诊疗已顺利启航。

经导管动脉灌注化疗(TAI)是肿瘤介入治疗的重要手段之一,也是保证化疗在局部治疗中发挥最大抗癌效力的一个必要途径。TAI中药物选择既要遵循常规全身化疗基本原则,又要兼顾经导管区域性药物灌注特性。TAI是在肿瘤供血动脉内直接灌注药物,能克服部分静脉化疗无法通过的生理屏障,起到药物“首过效应”,从而显著提高肿瘤局部药物浓度,提高疗效。TAI后化疗药物同样会沿血液循环到全身,同时也起到全身化疗作用。TAI相比全身化疗副反应程度要轻微,对人体免疫功能损害亦较轻。TAI适用于各种中晚期恶性肿瘤,为我院治疗肿瘤疾病增加又一微创、安全、有效、副作用小的治疗手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