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心医院获评“2017年全市母婴安全保障工作成效突出单位” 谭小勇等被评为先进个人

www.scol.com.cn  (2018-03-14 09:56:14)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桑亚佩) 近日,南充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通报表彰了在2017年全市母婴安全保障工作中成效突出的单位和个人。南充市中心医院荣获“2017年母婴安全保障工作成效突出单位”,医院产科主任谭小勇,医务科副主任邓思寒,妇科主任胡辉权,产科副主任罗岳西、张立平,输血科主任邓安彦,感染科副主任医师胥平等被评为先进个人。

近年来,作为南充市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和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南充市中心医院高度重视母婴安全保障工作,尤其是对危重孕产妇和危重新生儿的救治工作,在承担全市危重孕产妇和危重新生儿救治培训工作及工作的同时,不断自我加压持续提高自身救治能力。

据谭小勇介绍,为加强高危孕产妇管理服务和临床救治,医院制定危重孕产妇Ⅲ、Ⅱ、Ⅰ级抢救应急预案,积极开通危重孕产妇急诊绿色通道,严格实行“先抢救,后付费”原则,努力做到人员、技术、物资、经费等各项保障,有效保障了危重孕产妇救治质量和医疗安全。医院产科2017年共接诊孕产妇6000多名,其中危重孕产妇占1/2,全年死亡仅1例(经鉴定为不可避免死亡)。

另据儿科主任何刚介绍,医院高度重视新生儿救治中心的建设与管理,建立健全了危重新生儿管理、新生儿安全、疑难危重病例及死亡病例讨论、急救药品管理、急救演练等多项制度,成功开展新生儿PICC置管、新生儿高频机械通气治疗等技术,大大提高了危重新生儿的抢救成功率。

面对这一荣誉,邓思寒表示,医务科将再接再厉,继续严格督导相关科室进一步落实两个救治中心的工作要求,巩固提升母婴保障工作成效,切实保障母婴安全,履行好南充市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的责任和义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