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心医院单日门诊量破5000刷新历史记录 现场秩序井然

www.scol.com.cn  (2018-03-01 10:35:19)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26日上午7点过,南充市中心医院门诊大厅内已人山人海,一至四楼,层层爆满。尤其是消化内科、呼吸内科、心内科、神经内科、口腔科等科室病人最多,候诊区前可谓人头攒动,比肩接踵。从22日收假以来,市中心医院门诊量逐日上升,仅23日单日门诊量就超4300人次,加上同行家属,人流量达1.5至2万人,创下建院80年新高。今日全天,医院门诊病人超5000人次,人流量超2万,再次刷新纪录。

为了保障市民顺利就诊,院党委班子高度重视,提前部署。院党委书记、院长彭海涛指示,全院上下要齐心协力、团结奋进,全力确保患者和家属人身及财产安全。今日一大早,除门诊部全员早早上岗外,党办、工会、医务科、总务科、总务科、护理部、妇委会、宣传科等多个科室中层干部到现场指导,并派出工作人员担任志愿者,到重要通道、楼梯口等维持秩序。财务科、信息科现场办公,所有窗口一律开放,自助挂号机、缴费机均全部运行;保卫科、市公安局驻医院警务室均全员出动,确保现场秩序。虽然院区内处于爆满状态,但通过秩序井然,无一例安全事故发生。

医务科、门诊部、护理部抽调大量医护人员坐诊。中午,妇产科、泌尿外科、胸心外科、肾内科、骨科等20多个科室均未停诊,医护人员仅简单吃完盒饭就再次投入到工作中。应就诊市民太多,部分医护人员带病上阵,全力坚守在岗位。

缘何春节后病人量暴增?门诊部主任何顺军表示,每年春节大假后门诊量都会出现高峰,主要有四点原因:一是春节期间大量外出务工人员返乡,习惯性自己或带家人就诊;二是部分人受到过年“不看病”习俗影响,纷纷选择年后就诊;三是春节期间饮食不均衡,熬夜等伤身体;四是季节交替,一些季节性疾病盛行。 何顺军提醒,市民可通过电话预约、官网、微信公众号、自助挂号机、窗口等多种方式挂号,大家可提前预约,以减少排队次数和时间;周一到周四为门诊高峰期,市民可根据身体状况错峰就诊;遵守分级诊疗,如病情不是特别严重,可到下级医院就诊;就诊时,一定要注意安全,防止医托和个人物品丢失,一旦有意外发生,及时联系保卫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