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扶贫日】下乡义诊送健康 把爱送到村民家

www.scol.com.cn  (2017-10-18 15:41:53)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秦牧)10月17日是全国第四个扶贫日,也是第25个国际消除贫困日。17日上午,为迎接第四个全国扶贫日,南充市政协携手南充东方医院来到南充市西充县永清乡开展医疗扶贫义诊活动,为村民带来健康,送来温暖。

上午7时,满载着我院职工的拳拳爱心和责任,义诊队伍准时出发,经过1个多小时的车程抵达位于西充县永清乡的公子坪村。雨后的山村笼罩在朦胧的雾气中,凛冽的寒风让这里更早一些感受到深秋的严寒。大家顾不上休息,立即在义诊场地开始紧张的准备,闻讯而来的村民们带着对健康的期盼也已陆续赶到这里。 专家要来义诊的消息早由村委会通知到各家各户。55岁的王大姐平日里血压、血糖有点高,可最近又感觉呼吸不顺畅,趁这个机会她想请市里专家看看,所以特意提前了半个小时赶来。她说:“这样到村里的义诊太好了,方便极了。” 在义诊现场,医务人员在给一位近80岁高龄的老人量血压时,发现其血压很高,收缩压已达到一百九十多,医生为她提出了相应的诊疗建议,通过询问,老人之前并没有做过身体检查,对自己的病情也一无所知。

随着义诊活动的进行,医务人员发现,前来就诊的多为当地老年人,他们因为独居、年事已高、行动不便等种种原因不能及时去医院做检查和治疗。“医生们都很细致,仔细给我看给我讲,这些专家走到我们乡坝头来,免费给我们看病,并且药物免费,我们真的很感激。”村民张大爷说道。 B超、心电图检查 虽然室外寒冷的天气让医护人员感到不适,但是他们心中的责任和医者的服务热情依旧持续升温,近3小时的义诊在村民的恋恋不舍中结束。据统计,此次义诊共为105余名村民提供了医疗服务,且免费送医送药下乡,让群众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上门的医疗服务,深受当地群众的欢迎和赞扬。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