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方医院骨科成功为七旬骨折老人行PFNA内固定术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4 09:52:18)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秦牧)今年70岁的唐婆婆身体一直都很健康,但是前些日子她却躺在病床上不能活动,这中间到底有什么变故?

原来,8月10日上午,唐婆婆在乘坐公共汽车时不慎摔倒,当时感觉左髋部剧烈疼痛并且不能活动,司机见状马上把她送至南充东方医院骨科,经检查后初步诊断为:左股骨粗隆间粉碎性骨折、原发性高血压3级(急危组)、I型呼吸衰竭和脑梗塞偏瘫后遗症等疾病。

诊断明确后,骨科程康教授和覃龙医生分析,唐婆婆已有70岁高龄,伴有很严重的原发性高血压和脑梗塞偏瘫后遗症,此次摔倒致其左股骨粗隆间粉碎性骨折,左肢一直疼痛不止,躺在床上根本不能行动。程康教授表示:“如果老人得不到有效治疗,将卧床不起,可能继发褥疮、泌尿系统感染等一系列并发症,这对老人来说是致命的伤害。”综上所述,此次手术难度很大,但是唐婆婆病情严重刻不容缓,稍有拖延便会有生命危险。

所以,骨科程康教授和覃龙医生针对其情况迅速为其安排了——左股骨粗隆间粉碎性骨折闭合复位PFNA内固定术,在积极与患者家属沟通,告知保守治疗与手术治疗的利弊及各种风险并发症并得到老人及其家属的充分理解与信任后,11日上午,老人被推进手术室,手术非常成功,历时一个多小时左后。经过十多天的术后恢复,目前老人神志清楚语言正常,身体恢复状况很好,疗养一段时间后即可出院。

程康

南充市知名骨科专家

主任医师 骨科主任

南充东方医院骨科学科带头人

四川省骨科专委会委员

原南充市中医院骨科主任,长期从事骨科临床、教学、科研工作,在中医手法正骨和现代骨科手术方面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开展了各种骨科手术,如四肢骨折的手术切开复位内固定、脊柱前后路手术内固定、椎间盘摘除、关节置换等各种大中型骨科手术,特别对四肢、躯干骨折、脱位的中医手法正骨有独到之处,先后获得南充市卫生系统学科带头人后备人选,四川省中西结合骨科专家会委员、南充市顺庆区卫生系统“十大杰出青年”、南充市顺庆区卫生系统“优秀科技工作者”、成都中医大学兼职教授等荣誉称号。两项科研成果获南充市政府“三等奖”,公开发表骨科学术论文二十余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