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关爱出租车司机健康,我们一直在行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8 11:53:51)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您好,请问您平时开车时哪里觉得不舒服吗?”“您最近一次体检是什么时候?”8月4日,小编在南充东方医院疼痛科门诊看到,我院疼痛科刘彬主任耐心地向前来体格检查的的士司机询问相关事宜。

遵医嘱

出租车行业是城市公共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因为职业的特殊性,许多出租车司机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为了唤起出租车司机对自身健康的重视,带动全社会对出租车司机健康的关注,由南充市出租汽车行业协会发起,南充东方医院承办的“关爱出租车司机健康,关注职业病防治暨颈腰椎疾病免费检查公益活动”自7月7日活动开始以来,已有来自南充市出租汽车行业协会下属17家单位约300余名出租车司机在我院完成了免费颈腰椎疾病体格检查,同时还享受到了颈腰椎疾病免费理疗、DR和CT专项检查。

先行出租车公司的司机们正排队向我院疼痛科刘彬主任咨询

“一上午不出车,至少少挣几百元。为了多挣点钱,我平时没时间体检。”“我干这一行已有5年了,这是我第一次参加颈腰椎的体格检查,所以我一大早就起来了。”几位早来的的哥在等待检查时聊着天。

刘彬主任正在为一位的姐检查颈椎

小编在当天采访中发现,有些的哥当天上午本来有事,但是他们都推掉了,想趁这个机会对自己的颈腰椎健康状况有个了解。很多的哥在检查之后决定,以后要定期检查身体。“出租车司机由于长期超时加班和疲劳驾驶,不少人患有颈腰椎病等职业病。免费体格检查太贴心了,像及时雨一样给我们出租车行业提供了健康的保障,我们真诚地感谢时南充东方医院对我们的关爱”。出租车司机唐大哥说对小编说到。

据了解,从已参加体检的300余名男、女出租车驾驶员体检报告中发现,发病率最高的是腰椎间盘突出,占总人数的80%左右。我院疼痛科刘彬主任解释说,由于一些汽车座位不适,踏板的距离调节不正确和背部倾斜的角度不合理,导致司机如同躺在床上,双脚拼命伸向踏板,而双手和肩膀朝方向盘前挪,形成一个“香蕉”形。这种姿势由于脊柱非自然状态弯曲,容易导致背部肌肉和椎间盘变形,压迫神经,引起腰痛、背痛。

“这些问题跟司机开车时久坐、运动少,憋尿,长期保持目视前方的驾驶姿势有关。”刘彬主任建议,的哥们在开车时在颈部和腰部放上靠枕,停车候客时尽量下车活动一下手脚、腰椎、劲椎等部位,尽量一两个小时下车活动一下,平时收车休息时多做运动。在饮食上,多吃蔬菜、水果,少喝酒少吃辛辣刺激食物,检出腰颈椎问题的可来我院免费做理疗缓解症状。

“出租车这个群体的健康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呵护,他们的健康不仅是个人的事,与广大乘客的健康也紧密联系着。”先行出租车公司负责人介绍说, 出租车司机的健康一直没有得到足够的重视,自觉到医院体检的出租车司机屈指可数。

其实,不仅仅是出租车司机,还有很多职业例如教师、办公室职员,由于长时间的奋斗在工作岗位上都有不同程度的颈腰椎职业病。因此,关注职业病的防治是非常必要的。南充东方医院举行本次免费为出租车司机提供颈腰椎体格检查活动,是想以此引起全社会各行业从业人员对自身健康的关注,因为疾病并不可怕,及早发现、及早治疗才是保持健康的关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