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助力精准扶贫,义诊走进李家镇

http://www.scol.com.cn  (2017-07-31 15:46:26)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感谢南充东方医院的专家们,大热天的还下乡义诊。”68岁的村民李老太拿着医生开出的处方,满意的说。

7月25日,28日,来自南充东方医院的内科、结石科、眼科、等科室骨干医护人员相继前往顺庆区李家镇,给当地的居民免费测血压血糖、疾病筛查诊治。医护人员不畏酷暑高温、始终坚持在基层一线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的精神得到了广大居民的认可。

前来排队检查的村民络绎不绝

25日,得知今天来的都是市里大医院的医生,李家镇的村民自发排起长队,等待专家看病。“大夫,你们测不测血糖?”“大夫,我的腿有点疼。”面对众多的就医群众,义诊医生认真听诊、量血压、问病情、开处方,并悉心讲解常见病的防治知识。对一些听力不好的就医群众,医生也是面对面地大声问、耐心听。对一些病情较重的群众,医生建议患者到市医院进行更详细、更全面的系统检查治疗。

护士正在给村民测血糖

医务工作者正在为村民做B超

26日,镇上村民王阿婆一大早便来到义诊区,认真的向医生询问自己的检测结果以及日常生活中尤其是夏季要注意的事项,她笑呵呵地说:“义诊活动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掌握一些保健知识,给我们提供了极大的方便,真好!这种活动以后要多多开展啊!”

王阿婆正在向内科医生王琴咨询病情

据统计,两天义诊活动共为175余位居民带去了优质便利的医疗服务,发放了300余份夏季健康宣传资料。

医务工作者正在向村民发放健康资料

此次活动,在民进南充市委和我院的共同努力下,通过下乡义诊送健康的方式,真正把市级医疗专家送到群众的家门口,使群众足不出户就享受到了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更集中解决了贫困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有力助推了医疗卫生精准扶贫工作的深入开展,受到村民们的一致称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