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三伏天儿小心心脑血管病“盯”上你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9 17:29:01)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进入夏季,随着天气越来越炎热,对高血压患者来说,高温环境带来的麻烦不只是难受,还可能造成比较明显的血压波动,进而引起心脑血管疾病的发作。

7月10日一早,67岁的唐大爷正在离家不远的公园遛弯时突然出现眩晕,看东西旋转,恶心呕吐,休息一个小时后,症状不仅没有减轻还越来越严重。这可把唐大爷和家人吓坏了,于是他们马不停蹄地赶到南充东方医院心血管内科、内分泌科就诊。

在诊室内,南充东方医院心血管内科、内分泌科林会医生向家属了解到,原来唐大爷患有糖尿病已有20余年,高血压10余年,血压最高达180|100mmHg。加上慢性支气管病史40年,近期有时感到喘息、胸闷,慢性胃炎病史5年,近一段时间有恶心,打嗝的不适。

随后,林会医生为老人进行了一系列详细检查确诊为:椎基底动脉供血不足,多发性腔隙性脑梗死,2型糖尿病,原发性高血压3级(很高危组),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急性加重期,慢性胃炎;并制定了一套全面的诊疗计划:一级护理,病重,吸氧,心电图监护;低盐低脂糖尿病饮食,扩张血管、改善循环、降血压、降血糖等对症治疗。

唐大爷恢复良好,林会医生正在给他做检查。

一周后,在我院心血管内科、内分泌科团队的精心护理下,唐大爷精神睡眠尚可,身体正在逐渐恢复,已能独立行走,没有在出现头、头晕恶心的症状,近期就能出院。

“从5月份开始,每天就有很多病人,近期更是一天就送来三四个。”我院心血管内科、内分泌科林会医生告诉小编,夏天是脑梗的高发期,尤其是在高温闷热的“桑拿天”,脑梗的发生率将大幅上升。老年人本身体质差,多有动脉粥样硬化。天一热,出汗多,水分流失快,血液浓缩,加上夏天开空调,冷热交替导致血压不稳定,极易诱发卒中。如果老人有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吸烟饮酒等高危因素,突发脑卒中的几率就更高了。

南充东方医院心血管内科、内分泌科李霞芳医生温馨提示:

炎炎夏日,脑梗塞的发病症状多种多样,有些前期并无特别一样,很容易被忽视,尤其是腔隙性脑梗塞。对于患有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的老年人一定要细心,即使只是出现爱咬舌头这样的“小状况”,建议立即前往我院检查治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