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腹腔镜微创 东方医院名医妙手助康复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4 09:27:10)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科普时间

子宫腺肌病是子宫内膜和间质侵入子宫肌层形成弥漫或局限性的病变,与子宫内膜异位症一样,属于妇科常见病和疑难病。该病病因至今不明。目前的共识是因为子宫缺乏黏膜下层,因此子宫内膜的基底层细胞增生、侵袭到子宫肌层,并伴以周围的肌层细胞代偿性肥大增生而形成了病变,且多发生于30~50岁左右的经产妇。

今年45岁的韩女士于6月28日来到了南充东方医院妇科,她告诉妇科何元芬主任:“我平时月经都很准时,2个月前阴道突然就开始流血了,自己吃药以后还是止不了血,反而越来越严重了。”

何元芬主任正在给患者检查

妇科何元芬主任在仔细了解其病情和检查后,诊断为:子宫肌腺病和右侧卵巢囊肿,并且右侧输卵管有积液、左侧输卵管系膜囊肿。因为王女士为中老年女性,阴道流血两个月有余,而且右侧附件包块按压时有痛感,何元芬主任当即决定马上进行手术。充分准备后为其做了腹腔镜下子宫全切术+右侧输卵管切除术+左侧输卵管系膜囊肿摘除术+盆腔粘连松懈术。术中腹腔镜下见:子宫后壁与盆壁及大网膜粘连,分离粘连后见子宫均匀球形增大如3+月孕大小,表面轻度充血,肌层明显增厚。右侧卵巢表面见一大小3cmx2cm透明囊性包块,破膜后见清亮液体流出。

虽然手术难度很大,但是凭借何元芬主任多年累积的丰富的手术经验,手术进行的非常顺利。术后,在妇科团队的精心护理下,韩女士精神睡眠尚可,身体恢复的非常好,已于近日出院。

妇科专家何元芬提醒您:

已婚女性每年都应该进行一次专业的妇科检查

可有效判别潜在疾病并及时对症下药

避免了因错过最佳治疗时间而耽误病情的情况发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