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充第四人民医院成功举办南充市医学会儿科学术交流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4 09:24:15)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蒲明顺)7月14-15日,南充第四人民医院举办的南充市医学会儿科学术交流会在北湖宾馆落下帷幕。来自川北医学院附院、南充市中心医院和市辖三区六县医疗机构220余名儿科医护人员齐聚一堂,共同交流探讨了儿科专业最新进展。会议邀请到国内儿科界著名专家重庆儿童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刘成军教授、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呼吸科副主任艾涛主任医师、重症医学科主任张国英主任医师、川北医学院儿科主任皮光环教授、南充中心医院儿科主任何刚主任医师、川北医学院儿科刘崇海博士作专题讲座。

两天会议中共作了七个专题讲座,分别是艾涛作《肺功能检查在儿科临床应用》、张国英作《重症肺炎的识别与诊治》、刘成军作《休克的识别与诊治》、皮光环作《儿童止咳药的合理选择》、《从急性期到维持期—儿童哮喘全程管理》、刘崇海作《儿童慢性咳嗽现状与思考》,南充第四人民医院儿内科主任刘一波作《急性呼吸道感染诊治体会》讲座。讲座中进行了病例分享、互动提问、专家解疑等生动多样的交流活动,会场气氛活泼、热烈。

通过举办这种高水平学术交流会议,让基层医院了解并学习了最新儿科学术前沿知识,不仅提高了南充市儿科专业学术水平,也提升了该院在南充市乃至川东北地区的知名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